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携带月饼乘机有大讲究

http://www.cnair.com 2018-09-11 13:20: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郭蓉 黄鑫)“皎皎中秋月,点点思乡情”,中秋佳节为亲朋好友寄去月饼、海鲜等礼物作为祝福,已经取成为当下最最流行的一种模式。需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月饼都能随身带飞机。一些高档月饼在盒内配备了金属刀叉、礼品酒水,这些刀具、酒类是禁止旅客随身携带上飞机的,而美味新式的“冰激凌月饼”、“冰皮月饼”为保鲜需要往往内置有冰袋,由于冰袋融化后呈液体状态,月饼中的冰袋也是不可随月饼一同带上飞机的。

  南航货运安检温馨提示:如您购买了附赠酒水、金属刀叉、冰袋等物品的月饼礼盒建议您乘机时提前在值机时办理托运或在安全检查时选择自弃处理以免在安检过程中接受开箱检查或者返回值机柜台办理托运等手续,耽误您的时间、给您带来不便。

  此外,月饼发往国外或携带出境的旅客还要注意一些国家和地区禁止月饼入境,有些国家则对含有蛋黄、肉松等馅料的月饼也有限制。比如,依据2012年1月农业部与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含有肉类、蛋等成分的月饼,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奉献,禁止携带、邮寄入境。而目前有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月饼,包括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匈牙利、瑞典、瑞士、俄罗斯、墨西哥、巴西、韩国、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卡塔尔、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沙特阿拉伯等。请广大旅客提前了解,以免因行李托运等事宜耽误行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