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迪利亚尔的第一个旺季

http://www.cnair.com 2018-09-10 12:54: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席玮报道)凌晨五点二十分,闹铃第二次响起。“唉呀”黑暗中迪力亚尔呼出一声慵懒的长叹,眼睛都懒得睁开的他一阵乱摸,胡乱地按了几下手机,难得的宁静又围绕在迪力身边。此刻距班前会开始还有三十分钟,被子却把迪力死死地按在床上,动弹不得。

  迪力亚尔·木扎帕尔,这个欧美风的名字配上深陷的眼窝和高挺的鼻梁外加浓密而又精致的络腮胡子,如果没有他那一口流利的汉语,一定会被认为是外国友人。这个维吾尔族的帅小伙是去年刚刚入职的机务新工,就在昨天他经历了入职以来旺季里最忙碌的一天。

  太阳灼烤着大地,飞机却如雨而下。一到工段,迪力就感觉到了不同以往的紧张气氛。恶战即将打响,飞机腾空而起的呼啸便是战斗开始的号角。

  接送机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几乎没给迪力留下一丁点喘息的机会。机坪上的突发情况经常出现,紧急排故,航班提前或者晚点,都会打断工作。这不,迪力还没擦完镜面,因排故需要,就被派去借工具,回来后又补位接机。待飞机停稳,迪力转过身,面对着机坪上一排飞机,脸上仿佛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之前在哪个机位擦的哪个镜面已经全然忘却,本着“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的态度,迪力摇了摇头,又从头干了起来。一天下来,身心俱疲的迪力,倒床就睡,连上衣都没来得及脱。

  凌晨五点四十分,距离班前会还有十分钟。睡梦中的迪力仿佛灵光闪过,猛得睁开眼,瞄了下手表,“要迟到了!”一个“鲤鱼打挺”摆脱了被子的阻拦,胡乱套上衣服,叼着片面包,就往外跑。踩着最后一秒,迪力最终还是赶到了工段。

  迪力的师傅李超看见匆忙跑进来的迪力,指着他的领口笑道:“起晚了吧,连扣子都系错了。”迪力低头看着错行的扣子,脸一红,也尴尬得笑了起来。

  “师傅,旺季里这么多航班,但昨天你还跟平时一样,工作依然有条不紊,你是怎么做到的?”迪力边系扣子边问。

  李超从口袋中神秘地掏出一个小本子,交给了迪力:“秘密都在这里面。”

  本子里规规整整地记录了进出港航班动态以及工作完成进度,每一次工作打断都会简短解释并划划线标记。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把活写下来,梳理梳理,有时候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李超拍了拍迪力的肩头,拿过本子开始抄录今天的动态。

  迪力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自己也拿过一张纸,效仿师傅,写起了动态。遵循师傅的教导,迪力有活就往纸上写,按照时间顺序,规划整齐。被打断后,也不着急干活,先做标注,等处理完紧急事务,再回到之前的节点继续工作。尽管忙碌,却不会手忙脚乱,竟然还梳理出了片刻的休息时间。

  汗渍在迪力的后背画出一圈圈地图,坐在回去的车里,迪力掏出记录纸,核对完工作后,这才安心的摊到椅子上。透过车窗,看着跑道上凌空而起的飞机,迪利亚尔疲惫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满足的笑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