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飞行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18-09-07 10:20: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9月7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南航客运、新疆天翔航院与新疆通航低空训练与短途运输的飞行保障工作,为各项飞行任务的开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机场停机坪
 

  随着近期季风天气增多,气温下降幅度增大,机场最低气温已经来到10℃。富蕴机场目前每天需要保障天翔航院每天6至8架教练机12至13小时近400多架次的飞行训练和新疆通航执飞“富蕴-喀纳斯”短途运输航线,以及南航航班等飞行保障任务。密集的空域飞行和机坪保障工作,使机场运行环境复杂、多重安全风险叠加。为加强机场服务通航飞行的整体安全运行环境的监管,机场针对夏季高温、大风等特殊恶劣环境对飞行造成的不利影响,气象站加强值班值守和气象数据的研判,做好天气趋势的预报;积极开展机坪、设备、库房、特种保障车辆的消防和运行安全检查。组织开展了围界外围的FOD的集中清理,从源头上控制FOD对控制区的入侵;不断家禽航空器从空中到地面期间的运行监管和指挥,特别是在航班和多架次通航同时运行期间的空中管制指令传递,地面滑行引导等工作,确保高峰时段通信畅通和指令传达准确。由消防开展机坪自燃,航空器失事等无脚本单项演练,加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航加注航油时,监督其规范化操作,规避人为风险,避免不安全事件发生。

  随着民航局及地方政府政策支持力度的不断增大,通航发展迎来了高速增长期,富蕴机场作为目前新疆地区服务通航最为繁忙的机场之一,将持续做好运行安全、空防安全、服务保障等工作,加强人员作风建设,深化按章运行机制,为通航的安全飞行营造安全有序的运行环境,共同促进通航发展再上新台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