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货运扎实保障空防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18-09-06 17:26: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班璞玉) 八月新疆旅游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八月二十日央视《焦点访谈》节目,对新疆旅游做了详尽的报道,其中形容新疆旅游的一句话让人影响深刻,新疆很好客,新疆很平安,新疆很美!

  作为新疆最重要的航空运输枢纽南航货运,除了有一套完善的货运体系,还有一支专业的安检团队。几十年来安检站不断的坚持与完善,结合货运工作和空防安全形式制定了新疆南航安检站安全保障工作。

  安检站根据特殊节假日,启动不同等级安全检查响应,组织召开安全工作动员会,进行安全教育,分析近期安全形式,保持人员思想、工作、精力三到位,能严格执行“五个严禁”,落实“六严”要求,坚决做到遵规守纪,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在特殊节假日中合理安排各岗勤务,及时传达上级指令。干部坚持现场值班,第一时间掌握现场情况,及时正确处理发生问题,严格执行落实各项工作检查单,合理有效监督检查,保障各项规章有效落实。

  安检站在保障航空安全的同时,注重安检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责任教育。培训包括集体学习、专业授课、脱产实践三种形式。集中学习是指组织安检员对工作内容进行集中、集体学习,重点包括安检规章制度、安检工作手册,上级传达的文件等内容。专业授课是指人员外送或由安检专业技术人员到安检现场进行针对性讲解操作。脱产实践是指选派等级考试,进行脱产实践培训,让安检员结合学习内容与现场实际情况实现业务能力的快速提高。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安检业务精英。通过这种持续多样的培训形式,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全体安检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业务水平。

  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安检站坚信1%的侥幸,会带来100%的伤害,不论何时都要全力确保空防安全,确保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