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生命使者的助跑健将

http://www.cnair.com 2018-08-21 18:09: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邵芳)2018年1-8月共有184件、共计829公斤身体干细胞通过航空运输至北京,而南航成为这些生命接力的助跑者。

  航空公司在创造自身经济效益的同时,还履行着更多的社会责任。这些干细胞中,乌鲁木齐至北京162件,疆内中转乌鲁木齐至北京22件。以婴儿脐带血为主,还有一部分是骨髓干细胞。用最短的时间将干细胞安全运输到目的地,尽力为大众健康和医学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就是国家和社会赋予南航的职责之一。

  南航工作人员介绍,干细胞属于特种货物,需要医学检验报告原件方可运输和提货。对于疆内经乌鲁木齐中转至北京的干细胞,为了保证最快到达目的站,不影响干医学样片质量,必须单货一致。为了保障各环节万无一失,南航货运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精确计算航班起飞前后时间,启动严密运输方案,制定闭环操作流程,使干细胞中转实现无缝对接。针对此类特种货物,南航货运制定了“两路保障,交叉相会”流程。首先是货物的保障流程,接到干细胞运输信息后,干细胞通过机坪中转,专人专车,从疆内到达飞机迅速送至乌鲁木齐始发内地航班上。其次是文件的保障流程,由另一套保障人员负责信息传递,并将货单和医学报告送上航班,并将信息录入系统,最终保证单货在同一航班上。航班起飞后,通知到达站具体装舱位置,并通知发货人、提货人航班信息。通过南航货运的闭环操作流程,干细胞每一票都能如期到达目的站,并顺利送往医院。

  南航倡导CSAIR的企业文化,干细胞的运输就是对企业文化中的“追求卓越”和“爱心回报”最好的诠释。为践行这个目标,南航货运人一直将特种医药类货物的运输放在工作的首位,不愧为生命使者的助跑健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