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心中有天地,润物细无声

http://www.cnair.com 2018-08-16 18:19: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产品定价与策划室聂雁雁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李燕)“雁雁姐,这个国际价格您看是不是有点问题?”“雁雁姐,下午的主题党日议程请您再帮我们过一遍流程。”“雁雁姐,周末的活动方案怎么样了?”聂雁雁是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产品定价与策划室的一名党员,父母之所以选择这个“雁”作为名字,一是希望她长大后能像大雁一样自由的飞翔,二是因为大雁是追逐温暖的候鸟,二老希望他们的宝贝女儿始终沐浴在阳光下,一生都被温暖怀抱。聂雁雁2005年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本该南飞的大雁,结缘南航新疆,从此扎根西北。

  甘为园丁,不让须眉离家远行

聂雁雁
 

  入职短短7年,当时在售票处工作的雁雁已经成长为售票处的岗位能手,娴熟的业务使她成为了培训新员工订票业务的入门老师,订座、出票、退改签、特殊客票处理、国际国内客票业务雁雁样样精通,凭借过硬的业务能力,在2009年全南航营销技能大赛中,雁雁获得了个人综合三等奖。

  2012年,市场部开始驻外人才选拔,当时已经在售票处工作了7年的雁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名。没想到自己的工作能力获得了肯定,领导们考虑把驻塔什干办事处的机会给她,但是考虑到她孩子还小,组织找她征求意见。去还是不去?雁雁也有过犹豫,考虑的不是中西亚办事处艰苦的条件和新岗位会遇到的困难。作为母亲,考虑最多的还是孩子,毕竟女儿才3岁,需要妈妈。但是想到公司和领导对自己的重视,同时驻办在职业生涯中也是难得的锻炼机会。雁雁没有过多犹豫就欣然决定去驻办了。她告诉自己:孩子需要陪伴,但也需要榜样,暂时离开孩子去提升自己,做一个职场中更加优秀的妈妈,给孩子做表率,同样是给孩子另一种深沉的爱。

  背井离乡,亲人离世成永久的遗憾

带队走访签约大客户
导师带徒为新员工教授业务
 

  2013年1月,春节前夕,雁雁提着简单的行李,挥别家人和女儿,踏上了飞塔什干的航班。由于上届驻办同事家里亲人突然病危,来不及给雁雁做详细的工作交接,同时办事处总经理又因为签证问题暂时不能到岗,在这样几乎零交接并且没有搭档的情况下,雁雁摸索着开展工作,从梳理办事处的各项工作开始,既要负责场站,又要开展销售,独自一个人扛起了塔什干办事处所有的工作。那一年春节,也是雁雁第一个在异国他乡坚守岗位,没能和家人团聚的春节。

  雁雁从没有因为工作压力大流过眼泪,也没有因为思念宝贝女儿而流泪。但姥姥的离去,自己却没能送最后一程,却成为雁雁心头永久的遗憾。那是刚去驻办两个月的时候,正是雁雁逐个理顺各项工作流程,工作强度和压力都很大的时候,姥姥却突然病危,家里人怕影响雁雁工作,直到姥姥去世了,才告诉她实情。听到噩耗的雁雁连夜赶回了家,但最亲的姥姥却再也见不到了。想到办事处还有很多工作要处理,雁雁没有太多时间去悲伤,又匆匆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都知道驻办是幸苦的,但雁雁从不言苦。有一次航班延误,雁雁记忆犹新。那是一班塔什干飞乌鲁木齐的航班,旅客已经过了安检,由于乌鲁木齐机场天气的原因,航班延误了。但乌国旅客都办好了出境手续通过了安检,即使航班长时间延误,也只能在隔离厅内等候消息,雁雁考虑到旅客们没法住宿和吃饭,就和办事处其他同事一起,给旅客提供餐食等服务,陪旅客一起等待航班起飞,这一等就是一夜,旅客们没有休息,雁雁也整整一夜没有合眼。

  三年的驻办时间既漫长也短暂,这三年,塔什干航线由之前的每周只有两班塔什干直飞北京,到成功复航两班乌鲁木齐直飞塔什干,这里面也离不开雁雁的付出和汗水。

  回国定岗不忘初心勇担重任

  三年的历练,让雁雁心态更加成熟,做事更加沉稳。回到国内后,雁雁留在了产品定价与策划室,先后负责了产品策划、国内运价、和国际运价,每一项工作都能很快的进入角色。而且雁雁为人很谦和,即使是对新来的小同事也从来没有摆出前辈的高姿态,凡事都是先考虑别人,后考虑自己。

  近两年来,党建工作日渐繁重,雁雁在已经独自负责国际运价业务的情况下又挑起科室党建工作的重任,为了兼顾岗位工作和党建工作。雁雁几乎没有午休过,从来都是吃完午饭,其他同事都去休息的时候,她独自一人回到办公室,继续处理工作时间无法完成的工作。从组织各类党课培训,到完成各式各样台帐,从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到随时准备迎接巡视组检查,每一项工作雁雁都做得严肃认真,一丝不苟。每次路过雁雁的坐席,都可以看到那堆积成山却码放的整整齐齐的党建工作台帐。在雁雁严谨认真的工作安排下,产品室的党建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雁雁也被评为2017年度市场部优秀共产党员。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习总书记曾经在出席会议上引用过这句诗词。而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工作十三年来,雁雁一步一个脚印,始终秉持共产党人不怕苦、勇担当,不抱怨,敢负责的工作态度,走出属于自己的一条路,也影响着周围每一个人。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