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2018上半年中国出境游人次同比增长15% 2月热度最高

http://www.cnair.com 2018-08-16 15:47: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最近消费升级、消费降级的PK刷屏网络,但提及旅游,仍然广受追捧。“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大众对旅行的向往跟热情从未递减。近日,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18上半年中国在线出境旅游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结合国家旅游经济运行监测与预警数据,并依据1-6月份途牛用户出境游搜索及预订情况,对今年上半年在线出境游市场消费特点和游客行为等进行了分析。根据途牛旅游网监测到的数据显示,居民整体出游意愿高涨,仅上半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超7131万人次。

  休闲旅游已成为百姓的生活常态。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显示,我国居民2018年第一季度整体出游意愿为83%;第二季度整体出游意愿为84.8%。

  在居民整体出游意愿持续上升的态势下,今年上半年,出境旅游市场保持火热景象。

  近日,国家发改委透露,2018年上半年出境游人次达到7131万,同比增长15%,2017年上半年这一数据为6203万。此外,国家移民管理局早前发布的消息显示,2018年上半年内地居民因私出入境证件签发量再创新高,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共签发因私普通护照1641.6万本,同比增长21%。

  在中国出境旅游市场持续稳健增长的趋势下,中国护照的“含金量”持续提高。中国领事服务网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31日,与中国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的国家共有12个,波黑为新增国家;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的国家或地区有15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的国家和地区42个。其中,印度尼西亚对中国公民同时实行免签和落地签政策。越来越多的目的地国家递来签证利好“橄榄枝”,将进一步助推中国出境旅游市场蓬勃发展。

  上半年出境旅游2月热度最高  “新一线”城市出境旅游活跃度上升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消费者出游热度最高的月份为2月,出游人次占比达到22%,这与越来越多消费者流行出境“过大年”密切相关。

  此外,拼假出游越来越成为旅游消费常态。今年上半年,包含端午假期的6月出境旅游人次占比达到18%,高于包含清明假期的4月以及劳动节所在的5月。端午小长假加上节后请四天假,就可与双休日轻松拼成9天长假,便利的拼假方式直接带旺了中长线尤其是出境游市场。同时,端午节在6月中旬,尚未进入暑期旅游旺季,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充足且价格处于相对低位,出境旅游性价比较高。

  根据途牛今年上半年出境旅游客户预订城市分布数据,《报告》发布2018年上半年出境旅游客源地TOP20榜单,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深圳、杭州、广州、成都、苏州、武汉、沈阳、无锡、西安、宁波、重庆、郑州、大连、济南、长沙、合肥等城市上榜。

  除了“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外,第一财经旗下数据新闻项目“新一线城市研究所”《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公布的15个“新一线”城市除青岛和东莞外,其余均位列途牛“2018年上半年出境旅游客源地TOP20”榜单。伴随着消费升级的深入以及人均收入的增加,加上国际航班、签证中心的新增,“新一线”城市出境旅游市场渗透率提升空间巨大,或将带动出境游行业进入新一轮成长周期。

  为更好地服务更多城市的消费者,近年来,途牛持续升级和拓展线下自营门市网络,通过小粒度的门市单元,渗透到各个生活场景,并结合线上服务,为客户提供线上专业加线下专属的全新客户体验。

  哪些客源地游客出境旅游“不手软”?《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出境旅游消费力客源地TOP20分别是上海、青岛、沈阳、太原、大连、北京、长春、南京、合肥、哈尔滨、昆明、厦门、福州、温州、重庆、常州、西安、嘉兴、长沙、宁波。其中,排名冠亚军的上海、青岛,人均出境旅游产品消费均超过6500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