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叫好又叫座 麗枫成中端酒店投资热选

http://www.cnair.com 2018-08-13 15:20: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年来,中端酒店市场得益于庞大的新中产消费群体以及体验型消费意识的崛起,迅速展开了扩张之路。据统计,2008-2017年,中国中端酒店市场由7万间客房增长到47万间客房,特别是2015年-2016年,客房增长率均超过了30%。快速的发展吸引了资本的注意。据华泰证券测算,中端酒店品牌投资者的收益率往往在20%以上,而经济型酒店只有10%-15%。目前,我国中端酒店占8%的市场份额(盈蝶咨询数据),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面对更大的市场需求与更高的盈利能力,中端酒店品牌已成为市场新的投资热点。

  繁荣市场下,中端品牌百花齐放。能在市场上站稳脚步的品牌,除了要捕获消费者的心,更要面对投资加盟商对品牌的要求与考验。主张“自然自在”的麗枫酒店,成立五年时间从零跃居至国内中端酒店前三,至今签约超过720个,开业380多家,揽获业内奖项、大众好评众多,成为具有相当影响力、被投资者高度认可的酒店品牌。而这双方面的认可,离不开麗枫背后的“品牌观”及“投资回报观”。

  满足出行人士的核心需求

  《2017新中产报告》指出,新中产消费的核心是消费升级。和上一代人的价格优势主义不一样,他们更注重消费过程中的美好体验,愿意为之付出更高的代价。针对这一市场变化,麗枫在“多一点自在”的核心文化圈层下,淬炼出品牌特有的价值主张——自然自在。从视觉环境到人文服务,都让住客感到随心自然,一切张弛有度。今年年初更是推出了更符合市场审美的2.0产品,持续满足消费者个性化、体验化的需求。

麗枫2.0客房

  麗枫具有前瞻性的思维及高行动力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根据资料显示,2018上半年,麗枫全国门店平均开房率高达95%,部分一二线核心区域门店可超100%,如广州正佳广场店、北京中关村人民大学店,都是全年开房率超过100%的麗枫在营门店。网络评价方面,接近三分之一门店顾客满意度99.5%,该数据远超行业平均水平。从点评的关键词可以看出,消费者喜欢麗枫的舒适、自在、智能、香气、服务好、贴心。

  正是因为秉持从消费者的价值诉求、内心需求出发打造产品,通过市场反馈不断调整、优化消费体验,麗枫逐步成为消费者出行住宿的不二之选。而消费者的好感、粘性与忠诚,就是拉动营收增长的最大引擎。

  更为优秀的投资回报模型

  随着物业租金、人力物力成本上升,原本以价格取胜的经济型酒店失去了成本优势,毛利空间大幅下降。对于投资方来说,中端酒店RevPAR更高,拥有良好投资回报预期。以麗枫的投资回报模型测算,预期回报率达到30%,正常情况下3-4年收回投资成本,远超市面上众多投资理财产品。

  以麗枫某分店为例,房量130间的投资金额约1626万;按照平均RevPAR380、非房费收入是房费总收入的6%来估算,一年总收入约1922万,年运营成本是1437万。那么不难算出,年收益485万,约为投资金额的30%,投资回报期为3.3年。

  实际上,麗枫在一二线城市RevPAR远不止于此。一线城市核心区域的成熟门店可达400元以上,其中广州正佳广场店的RevPAR超450元,北京中关村店的全年RevPAR可达500元以上。2018年广交会第一期,广州区域分店整体RevPAR达到650,最高分店接近千元。2017年麗枫酒店总体ADR比2016年上升了8.18%,RevPAR上升比率高达13.94%。因此大部分运营情况良好的分店2年多内回本,最短回报时间仅需1年半。在可预见的良好势头下,越来越多麗枫投资人重复投资、同时是好几家门店的投资者。

北京中关村店运营情况

  对新生代消费者来说,保持品牌特色的同时与时俱进满足大众需求,就是值得选择的产品;对投资加盟商而言,营收则是最有力的说明。不管在哪方面,麗枫都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正是因为麗枫拥有的品牌力与营收力,成为门店快速发展的双头马车,给予了广大投资人莫大的信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