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暑运里的温情——记海口美兰机场地服姑娘麦丽云

http://www.cnair.com 2018-08-10 17:39: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谭智)从进入候机楼开始,值机员、行李查询员等地服人员,他们是您在机场“最熟悉的陌生人”,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归,在机场保障着每位旅客的旅途。

  麦丽云是飞航地服海口分公司旅客服务部的一名商务员,凌晨四点多,麦丽云已经坐上了前往机场的班车,准备开始一天的航班保障工作。一头短发,让麦丽云显得精干十足,而这份干练是她用6年的时间积累所得。自2012年入职以来,她主要负责接送机、保障残障旅客、现场监督,以及协助每个航空公司代表处理地面服务特殊情况等工作。有时,她一人身兼多职,售票兼总台服务、行查兼接机服务、送机兼引导服务,她全都能熟练操作。

  2018年7月18日,HX158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延误,麦丽云主动协助香港航空代表在现场为航延旅客解释延误情况。她一边忙着为旅客开具延误证明,一会又为轮椅旅客递上热茶水,安抚旅客情绪。此时的她,恨不得能够像孙悟空一样使用分身术,一下解决所有旅客的问题。麦丽云在候机楼内不停的穿梭,忙的不可开交,可她仍然注意到了一位满头华发的老人正在国际服务柜台申请轮椅服务,麦丽云立刻上前询问,得知亲戚将老人送到机场后因有事急于离开,于是麦丽云帮老人填好《特殊旅客服务申请单》后为其办理了登机手续。麦丽云一路照顾老人通过卫检、海关、边检及安全检查,之后陪同老人在登机口休息区等待登机。在候机的过程中,机场下起了暴雨,麦丽云看到老人穿的有些单薄,于是她赶紧拿来毛毯为老人盖上。老人家微笑着地说:“谢谢你小麦,人老了出门不方便,真是麻烦你了!”

  这一幕幕用心保障的瞬间都被香港航空的代理看在眼里:“面对航班延误,麦丽云积极协助我们处理航延事务,她服务真诚,做事专注,把旅客交到她手上,我们放心”!面对香港航空代理的夸赞,麦丽云说:“协助保障航班、真诚服务每一位旅客是我的责任,我只是尽力将自己的工作做好,我会继续努力,为更多的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2018年8月9日,飞航地服海口分公司旅客服务部麦丽云获得香港航空授予的荣誉证书:“The certificate is presented to group handing agent Mai Li Yun from HaiKou Station who perform outstandingly in the second quarter of 2018.”(此荣誉授予海口站2018年二季度最佳表现杰出地面代理员工麦丽云。

香港航空代理授予麦丽云证书

  像麦丽云一样尽心尽责为旅客服务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用真诚与爱心书写了新时期服务团队的新形象,用实际行动践行真情服务的真谛,他们,都是最出色的民航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