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迪力亚尔的第一个旺季

http://www.cnair.com 2018-08-10 17:11: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席玮报道)两个月后,面对着滑行道上接踵而至的飞机,新工迪力亚尔,将会回想起半年前初到航线的轻松惬意。

  正值五月,天空一改冬日的阴霾。微凉的春风被暖阳温热,拂过了迪力亚尔的面颊,正在机坪休息的迪力不禁眉梢一抖,陶醉在这和煦的春风里。来到航线已经半年有余,除去严酷的寒冬让迪力稍有些不适应外,对机械的热爱和对飞行器的深入了解,非民航院校毕业的他也慢慢喜欢上了民航维修这一行当。但总听老师傅说起旺季的种种忙碌,没有真正体验过的他也将信将疑,不知道那会是纸老虎还是洪水猛兽。

  当喀纳斯湖的水位涨至最高,当博格达峰的皑皑白雪退至雪线,当那拉提大草原上五彩斑斓的野花铺满大地。大美新疆“肆无忌惮”地展现出她的魅力,吸引天下游人前来一睹芳容。于是乎地窝堡机场的旺季拉开了大幕。

  以往机坪上少见的777、320这样的大鸟也被各大航空公司调集而来,载满了世界各地的旅客。工段里飞机动态在黑板上写的满满当当,迪力站在前面目不暇接。总被夸脑子快、记忆好的李乐师傅也掏出一张纸,细细的规划着人员。动态版前,师傅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商讨着人员安排。迪力也没有闲着,比以往多准备了一些工具、工单,好不热闹。没过十分钟工段里就只剩下控制员坚守在动态前,其他人全都各就其位忙碌了起来。

  正午的骄阳毫无遮拦直闯闯地烤炙着大地,新疆的太阳尤其毒辣,可能当年后羿疏忽,落下了一个太阳躲在了新疆的天空。被太阳直射的地方就像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走进去仿佛顷刻便会灰飞烟灭。从这个廊桥的阴影里走到下个阴影里都得鼓起莫大的勇气。

  对面的飞机在躁动的空气里扭曲着形状,尽管迪力亚尔带着大沿的帽子,裹着长长的袖套,也会在等待飞机滑入的时候钻进灯杆的影子里,因为稍微暴露出一点皮肉,就会被太阳晒得刺痛难忍。

  然而一架接着一架的飞机没有留给迪力太多喘息的时间,指挥一架飞机滑行到位后,挡轮挡,摆锥桶,联系机组,擦完包皮镜面,就得赶到下一个机位进行接飞机的准备。迪力站的位置刚好面向太阳,为了能清楚的看到飞机滑入的轨迹,保证飞机安全进场,迪力顶着烈日用标准的动作引导飞机,不因为艳阳的灼烤,而动作变形。豆大的汗珠漫过发根,流经发梢,顺着晒红的脸颊滑到下颚,还未等汗珠成滴便已经蒸发消失,只剩下一道浅浅的白渍挂在脸上。矿泉水一杯接着一杯地续着,但是水分大量的蒸发,迪力一个下午都没有去过卫生间。

  忙碌了一天的迪力亚尔回到了工段,红通通的面颊略显疲态,但他坚毅的眼神告诉了大家,旺季里的航线即不是纸老虎,也更不是洪水猛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