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助力学子求学之路,学生行李要注意

http://www.cnair.com 2018-08-10 12:26: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付燕 李路路)在即将迎来的开学季,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搭乘飞机前往自己的理想学府,那么,在乘坐南航国际或国内航班时携带的行李应该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南航规定行李包括旅客的托运行李和自行照管行李两种,其中需要注意的是乘坐国内航线与国际航线的旅客托运行李的计量方式是不一样的,国内航线采用以重量(公斤)为计量单位,同行人员可以合并计算;而国际航线采用行李件数(计件制)以及每件行李的重量合并计算,同时前往不同国家的行李额限制也有所不同。比如南航国内经济舱的每位成人旅客免费托运行李是20公斤,最大行李重量不得超过50公斤,体积不得超过40×60×100 厘米;涉及日本、美洲、澳新、俄罗斯、迪拜航线的国际运输经济舱旅客可免费托运两件行李,最大重量限额为23千克/件,每件三边之和不超过158CM(62英寸);而中西亚航线,经济舱旅客可免费托运一件行李,最大重量限额为32千克/件,每件三边之和不超过158CM(62英寸)。所以建议旅客在购票时详细咨询所购航线托运行李和自理行李的最大重量、尺寸、件数以及免费行李额等相关要求,避免在机场因行李问题导致您的出行受阻。

  笔记本、充电宝和手机等。电子设备是现代学生行李箱中的标配,但是航空公司对此类含有锂电池的产品有严格规定,禁止将此类产品放入托运行李中运输,应随身携带,在飞行时应全程处于关闭状态,手机处于飞行模式,严禁使用充电宝对电子设备充电,携带笔记本电脑乘机时,需要把锂电池和机身分离。充电宝标识需全面清晰,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当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时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每人限带两块。同时禁止携带电动平衡车乘机。

  根据中国民航总局下发的《关于限制携带液态物品乘坐民航飞机的公告》的规定, 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一律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但可办理交运,其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有关规定。每位学生可以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并应置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瓶检查。

  另外,南航针对30周岁(不含)以下中国或外籍留学生,在购票时提供护照及学生证复印件或入学通知书复印件,在相应国际航线行李标准的件数之上额外增加1件行李。

  同时,建议学生托运行李时不要夹带贵重物品,如首饰、现金、名贵手表、相机等,并在托运行李前给自己的行李挂上一张行李姓名牌,方便识别。如有疑问可具体咨询南航官方客服电话95539。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