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苏州阳澄湖旁边农家乐吃蟹旅游攻略

http://www.cnair.com 2018-08-08 10:48:20 来源:网络
  •   “不是阳澄蟹味好,此生何必住苏州”。这是章太炎夫人汤国黎寓居苏州时,留下这篇法子心中的感慨。提到阳澄湖大闸蟹,从地图上看,有一个地方是相当不错的,在一片水汪汪的地方有一块陆地,就是阳澄湖中央的莲花岛,其实来了不吃,这种感觉也有了。

      慕名来到阳澄湖边吃蟹的朋友很多,从朋友处打听到苏州阳澄湖中心的莲花岛才是大闸蟹最佳的出产地,莲花岛顾记蟹庄是口碑比较好的一家老字号农家乐,顾记蟹庄招牌菜清蒸大闸蟹,有特色、也有名气,是游客最喜欢点的一道菜。大闸蟹清蒸出来就可以直接品尝,无需其他调料,揭开蟹盖,就鲜香扑鼻。如果不过瘾,再蘸一点儿顾记蟹庄的自制调料,实在鲜美无比。真是应了章太炎夫人汤国黎的一句话“不是阳澄蟹味好,此生何必住苏州”。

      据《元和唯亭志》记载:河蟹“出阳澄湖者最大、壳青、脚红、名金爪蟹、重斤许、味最腴”。阳澄湖清水大闸蟹,位尊天下第一,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誉。

      只待丹桂飘香,看农家院外秋菊繁茂,便是蟹美膏红时,持鳌把酒,坐听莲池荷叶娑娑,邀三五好友,吟诗赏景,岂不快哉!

      “一腹金相玉质,两螯明月秋江”。到阳澄湖怎能不吃蟹,自然吃大闸蟹选择农家乐是现代生活的一种享受,在蟹农家里,切上一壶温热的黄酒,掰开红彤彤的蟹壳,湖岸人家,鱼虾自是不断,莲藕水芹更是清爽入口。窗外鸟儿唧啾,蛙鸣阵阵,一杯老酒,邀仙子共酌,迷醉人间风月,此种乐道,快活如神仙。

      古人对于食蟹,其实是很讲究的。清代还有诗人学者写下了《食蟹歌》,把渴求食到阳澄湖蟹的馋相和食蟹时的兴致,描写得淋漓尽致生动逼真,读来令人拍案叫绝。清代孙晋灏《食蟹》诗云:“荒蒲飒飒绕渔舍,西风昨夜清霜严。一星远火照秋水,郭索数辈行监馋。浪岂博带纷出簖,厥名则异实则咸。往常但侈鱼肉味,尖团嗜好殊酸咸。朵颐翠釜灶觚立,老饕口腹真食馋。金膏浓腻一筐足,玉脂滑润双螯缄。分擘肌理片条缕,攘擎那恤污衣衫。脐防性冷医戒勿噬,譬如萧艾终当芟。森森做坐销戈戟气,积甲熊耳何山岩。面目奇丑固骇示,《尔雅》有释宜开函。以 毛貌取物失诸蟹,岂知内蕴非同凡。九雌十雄语可谱,从此乐得深杯衔。豪情未减毕吏部,酒泉之郡谁为监。”

      到了阳澄湖除了吃大闸蟹,第一就是逛逛阳澄湖莲花岛,看看这风景是不是真的美丽,莲花岛如世外桃源一般的存在,莲花岛上没有汽车、摩托车,当地人有电瓶车或者电动车,但是游客只能靠骑行或者步行,莲花岛上的景点很有特色,三元府第、湖滨栈道、牛打水、忆园等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