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2018邮轮旅游消费分析报告 超八成游客出游天数4-8天

http://www.cnair.com 2018-08-08 10:02: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暑期旅游旺季,消费者出游热情持续保持高峰。其中,乘坐邮轮闲适、自由地享受碧海蓝天成为不少用户暑假出游的选择。根据途牛旅游网监测到的数据显示,邮轮游产品预订,4-8天的行程安排最流行,航线预订周期最长超过90天。

  在过去一年中,52.7%的客户选择提前30天左右预订邮轮产品,28.8%的客户预订航线周期增至两个月。此外,受益于签证利好,26.2%的客户“淡定”地在出游前15天内预订邮轮产品。在选择远洋航线邮轮产品的客户中,按照距离远近以及签证办理时长,他们更倾向于提前61-90天以及90天以上预订,预订人次占比分别为27.3%和36.4%。

  在邮轮行程安排方面,超过八成的客户出游天数在4-8天,其中42.9%的客户青睐5晚6天航期的邮轮线路,4晚5天航期的邮轮线路预订人数紧随其后。由客户产品预订数据分析,当前邮轮旅游消费仍以近海短程线路为主。家庭游、夫妻游、青年团队游更多地选择日本、东南亚方向邮轮,而中老年团队游、夕阳游则有更为充裕的时间等选择中东、欧洲、美洲邮轮;此外,部分中老年游客对国内三峡游轮同样充满兴趣。在单价超过2万元的远洋航线中,目前出游人年龄主要在45-70岁,年龄结构在近年来有年轻化趋势,过去一年通过途牛预订远洋航线的40岁以下客户人次占比超过20%,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客户开始选择体验更丰富、岸上行程更多元化的长线邮轮休闲度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