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再度燃爆!当音乐遇见红原,万人大狂欢嗨不停!

http://www.cnair.com 2018-08-07 15:14: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不知不觉,今年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来到我们身边已经5天,从踏入草原的那一刻起心就已经被点燃。蓝天白云下,摩肩接踵的人群,雅克舞台、邦锦梅朵舞台台上台下,整个会场台上群星闪耀、热闹非凡,震动人心的鼓点响彻高原,远道而来的游客尽情欢呼呐喊。

  精彩的开幕式、超劲爆的格斗赛、特色的牦牛文化节系列活动…… 从8月2日开幕到至今,整个会场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盛况空前,一次又一次的呐喊声、尖叫声、欢呼声响彻在阿坝州这片美丽的红原大草原上。

  遇见雅克,精彩从未停歇

  “当音乐遇见草原,草原与音乐的结合,听觉与视觉的互通,音乐如同点睛之笔的颜料,唯有音乐遇见草原最令人振奋”。现场游客激动地告诉记者。

  8月4日,雅克音乐节核心演出第二天,民族艺人、国际乐队、烟花秀、电音狂欢,这一场丰盛的音乐大餐,现场当天就吸引了超5万人次的观看。“雅克音乐节是个大情怀的平台,就像美丽的红原大草原一样包容与辽阔,吸引着全世界的音乐人到这里纵情高歌。”作为民族与流行融合的引导者吐蕃兄弟说道,“身为民族歌手,我们喜欢音乐创新,喜欢用大家喜欢的表现形式,传递藏民族的优秀和文化精神。”

  8月5日,白天看完了精彩酷炫的马术表演,夜晚第三届红原大草原雅克音乐季核心演出第二天在阿坝州红原大草原盛大上演,摇滚老炮伍佰压轴出场,一连献唱经典歌曲《白鸽》、《挪威的森林》、《浪人情歌》,带所有人走进了最珍贵的黄金回忆,让全场沸腾不已。《突然的自我》、《再度重相逢》、《与你到永久》一首首超级经典的歌曲,更是引起了全场大合唱。“来来来,喝完这杯青稞酒,还有三箱青稞酒。”伍佰说,同时“希望很快能回到这里再唱歌。”不仅如此,还有阿佳组合、扎西尼玛、四郎贡布等10多组艺人金曲献唱,现场嗨到停不下来。

  而今天8月6日晚,大家期待已久的朴树、动力火车将要压轴登场,你们不期待吗?从酷炫的马术表演,一场一场的音乐狂欢,人山人海的观众,一同见证雅克的精彩。还有绚丽的烟花秀,让所有人相遇在红原雅克,一起狂欢在这片雅克大草原。

  接下来,8月7日晚还将在红原举行第二届雅克·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颁奖晚会,动力火车、吉克隽逸、莫西诗子等重量级嘉宾点燃现场。年度最佳女歌手、最佳男歌手、最佳新人、雅克金曲奖.....十项大奖即将揭晓出炉!同时,还有“健乐多杯”四川省健美健身锦标赛、绿色中国行走进红原活动,最后2天终极体验等你来!

  这里是红原雅克音乐节,在这里“遇见”好多未见的风景,遇见好多热情淳朴的朋友,“遇见”好多曾经未多想过的故事,这就是红原雅克的意义,这就是音乐的满满爱的能量。

  “音乐+美食”,让美食唤醒味蕾

  “有了劲爆的音乐怎么能少了可口的美食?除了能享受富有本地民族特色的美食以外,还可以品尝全球各地的特色小吃,感受音乐加美食的绝佳体验。”来自成都的李女士说到。

  结伴去红原雅克音乐季,是夏天的最具文艺片质感的画面。第三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以碧空为盖,以绿地为席,不仅让音乐唤醒耳朵,让美景擦亮眼睛,更让美食唤醒味蕾。今年夏天这场高原音乐季的正确打开方式是“音乐+美食”。手工冰淇淋、红原牦牛肉、叫花鸡、印度飞饼......来自各国近百种的特色美食让人眼花缭乱。在音乐的陪伴下,足不出国就能尝到各国美食,还能让边听边吃的音乐节更像是在度假。

  “我是红原人,第三次参加雅克音乐牦牛节,在这边音乐美食都很丰富,非常棒的,希望更多的朋友过来玩。” 来自红原乡镇的牧民丹真求迫说到。重点,此次音乐节美食专区的价格都很平民化。考虑到是户外音乐节,主办方贴心的准备了餐桌服务,供游客们充分享受户外品美食的美好时光。

  “音乐+旅游”,彰显无穷魅力

  如果说,一个出色的音乐节是一种极具号召力的文化旅游资源,那么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便已是四川对外的一张极为抢眼的文化名片。它,开创了“音乐+旅游”的新模式,为红原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探索了成功路径,提供了强大助力。

  每年,雅克音乐季带来了更旺的人气,人气又带动了商气,极大地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在距成都400公里、海拔3507米的高原草原上开启的这一场“雅克音乐季”取得了亮眼成绩,每场音乐季活动拉动旅游收入近亿,三年产生近千首原创音乐作品,极大的推动了本土藏羌彝音乐文化的繁荣创新,推动着四川音乐产业升级……

  红原雅克音乐季的魅力不仅仅在于音乐本身,更在于文化内涵的展示。活动期间,牦牛文化节、煨桑祈福、马术表演、麦洼锅庄、藏族传统服饰展演、游牧迁徙表演、山歌对唱等民俗文化节目,让源远流长的牦牛文化、自然秀美的草原风光、积淀丰厚的历史文化、波澜壮阔的红色文化、多姿多彩的生态文化、多元包容的宗教文化和丰富多样的藏家美食等一一展现,文化与旅游交相辉映、融合创新、同生共舞。

  近年来,雅克音乐季的出现,以原创藏羌彝歌曲为特色打破了传统的音乐文化体验,优化着藏区城市空间,也推动着四川音乐产业链逐渐完善,用藏羌彝音乐品牌在全国文化领域开创新的局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