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震后一周年 百度地图绘制720度全景地图告诉你九寨沟曾有多美

http://www.cnair.com 2018-08-07 12:19:32 来源:互联网

  2017年8月8日,一场地震的到来令九寨沟这人间天堂被撕裂开来。一年过去了,重建工作已取得很大成果,“补妆”后的九寨沟,依旧是令人向往的圣地;因地震被毁的瀑布湖泊如今也通过科技手段,在线重生于我们眼前。

图示:百度地图“忆得起,如初见——全景再看九寨沟”H5页面

  时间拨回到地震前,百度地图的数据采集团队,根据原定工作计划背着设备来到九寨沟景区进行采集。九寨沟每一处的美景,都已被高精度设备一一捕捉。最终,上百张照片经过精选、拼接、制作、封装,依托于科技呈现出的专属于九寨沟的精品全景地图,再次为世人重现了九寨沟于震中造成不可恢复性损毁的昔日美景。

  精品全景地图将九寨沟景区以“树正沟、日则沟、侧查洼沟”及“景区设施”四个相册进行全景叙事,远处的雪山、近处的苍山、蓝宝石般的水面尽收眼前。因地震而垮塌的诺日朗瀑布、完全消失的火花海景观也悉数“复活”。随着手机视角转动,眼前的景色也随之变化,一度一景,观者似乎已置身九寨沟实地的美景中。

图示:九寨沟精品全景地图

  在所有景观中,诺日朗瀑布和火花海是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两处。宽270余米的诺日朗瀑布,是全国最宽的瀑布,曾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瀑布之一,同时也是86版《西游记》片尾曲的拍摄取景地。地震令诺日朗瀑布垮塌,不仅对它雄浑壮阔的形象产生影响,更触动着瀑布所承载的一代代人的童年记忆……但百度全景地图的九寨沟精品全景产品,再次将此处高颜值的好风光用“时光机”奉于人们手中,尽收于移动设备里。更令人惋惜的是,火花海同样在地震中遭到破坏,山体在震中撕开一道巨大的伤口,使水体严重流失、干枯殆尽。幸运的是,现在只需在百度地图中搜索“九寨沟”,就可通过百度地图全景技术,重见那清澈见底,惊艳如神话的水光山色。

图示:九寨沟精品全景地图

图示:九寨沟精品全景地图

  据了解,“精品全景地图”是百度地图的独家产品,可为用户提供看世界的全新视角。从今年4月发布至今,精品全景地图已陆续践行了许多项目:上线“十年汶川,美丽绽放”精品全景地图,呈现汶川涅槃重生之美;上线“高校系列精品全景地图”,带莘莘学子提前感受大学环境,帮助实现高考考生科学报考。在此之前,还曾在2015年线上“复活”过同样因地震受到重创的尼泊尔加德满都。通过收集游客在当地拍摄的照片,利用全景技术对遭到损坏的古迹进行数字化三维还原,让没有机会在震前亲临实地的人,也能够一睹历史古迹曾经的辉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