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同样是工具,为什么机务的工具要这样管?

http://www.cnair.com 2018-08-07 09:43: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乔远峰报道)子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工具与机务维修密不可分。飞机维修基地机库工具室共有工具5000余件,日均借还量达1000件之多,如何避免出错,高效地保障维修正常进行,成为一项重要议题。

  近日,工具室在与EASA(欧洲航空安全局)对标过程中,引入了工具全面定位管理,令工具室环境面貌井然有序。此前,工具以类别定位,同一类的工具没有固定的摆放位置,如同“下饺子”一般;现在,每一件工具都有了明确的定位和标识,做到了“对号入座”,“一个萝卜一个坑”。

  如此严格的要求难免让人觉得有些苛刻,为什么机务的工具要这样管,其实这一举措当中却蕴含着大学问。首先,定位管理确保了每一件工具的可追溯性,一旦工具出现问题,便于及时查清楚来龙去脉,采取进一步措施;其次,更加精确的标识便于工作者取用,避免出现差错,从而提升工具收发效率;同时,标准化的定位管理的长期推行,使得工具只能“从哪来,回哪去”,将有助于培养员工良好的工作习惯及按规定操作的意识,从而提高员工素养,也为将来的EASA迎审打下良好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