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以跑步的名义去海岛度假,这场中国“醉美”海岛马拉松绝对让你不醉

http://www.cnair.com 2018-08-03 17:41: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热衷于满世界跑马的你,无论是追求不断超越PB的跑神,还是边跑边玩的跑渣,我想可能都已经跑腻了喧闹拥挤的城市马拉松。何不约上亲朋好友,以跑步的名义去一个海岛度度假,体验一下纯净的海岛马拉松,蓝天白云、大海沙滩、林海鸟鸣、彩虹赛道、落日星光、海鲜美酒,每跑一步都会让你的身心感到由内而外的愉悦和放松,完赛后吹着柔柔的海风,用海鲜和红酒犒劳一下味蕾,再听一听原生态的渔家号子,然后伴着涛声和星光安然入眠,一觉醒来你还可以去赶海抓螃蟹,坐上游艇出海,甚至还可以下海潜水捞海参……心动了吗?赶紧报名2018年9月15日的长岛环岛马拉松吧,相信这场中国“醉美”海岛马拉松绝对让你不醉不归!

  醉美赛道

  赛道是任何一场马拉松留给跑者最直观的印象,不少特色马拉松赛事都因其独具特色的赛道而引以为傲,长岛马的赛道就是这样的“醉美”赛道。长岛马的环岛赛道先后经过跨海大桥、滨海木栈道、彩虹跑道、月牙湾、九丈崖、望夫礁、仙境源、林海烽山森林公园等景观名胜,最能领略长岛的美。

跨海大桥

黄渤海分界线

  站在险峻的石崖之上远眺黄海和渤海的分界线,泾渭分明,壮观神奇!

滨海木栈道

彩虹跑道

月牙湾

  月牙湾又称半月湾,犹如深邃夜空中的一弯新月。踏进月牙湾,步步珠玑,锵然作响,这里并不是沙滩,而是由数不清的球石构成的,整个海滩就如珍珠玛瑙铺就,这样的海滩在国内可算是独一无二了!球石也不是一般的球石,个个都色彩艳丽,晶莹剔透,象雨花石一样漂亮,石上多有天然花纹:或是虬劲的古松,或是灿然的枫叶,或是茸茸的小鸟,或是攀缘的猕猴,或是一片云,一枝花……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拨人心弦,撩人情思。“洁白如美玉,晶莹赛琥珀”真若一个珠光宝气的球石世界,让你流连忘返!

九丈崖

  九丈崖紧邻月牙湾,山崖险峻,水深流急,岩礁棋布,自然景观独树一帜。崖壁绵延400余米,尤以其崖壁罕见的石质组合和高峻险要而著称,在全国众多海蚀崖中独占鳌头。由于千万年来风浪不舍昼夜的淘涤,天然形成了巍峨与险峻的九丈崖,大于90°的倾斜,使崖上崖下形成两个天地,大有“阴阳割昏晓'的意境。

仙境源

林海烽山

  长岛赛事,下午开跑,听着涛声林语,望着晚霞落日,真的如同梦游仙境一般。在这样的“醉美”赛道上奔跑,真正的一步一景,我真的担心你不能一往直前地奔跑,真的担心你会“沉醉不知归路”啊!

  醉美补给

  马拉松赛事的补给,不仅仅为了跑者补充能量,也是东道主热情好客款待四海跑者的见证。往年长岛马的补给已经让见多识广的跑神们惊呼,“这哪里是马拉松比赛的补给,简直就是一场盛大的海鲜自助大餐吗?跑过补给站如果不停下来大吃一番简直就对不起自己的胃”扇贝、海虹,咸鱼饼子,海菜包子,海胆汤……长岛人朴实厚道的待客之道,直接刷爆了一个个跑友们的朋友圈。

  9月是去长岛吃海鲜的最佳时节,因为9月1日起,黄渤海休渔期结束,渔民将正式开海捕捞。长岛马的赛道会提供全程海鲜补给,全程诱惑你的胃。赛后还有更为盛大的海鲜嘉年华活动,各类特色海鲜、面食、小吃,样样俱全,物美价廉。

  美食当前,面对这样的“醉美”补给,一个个坚毅的跑者秒变馋嘴吃货,摩拳擦掌,火力全开,我真的担心你跑不出个人最好成绩,真的担心你经不起诱惑,撑到要扶着墙走啊。

  醉美生态

  长岛,是中国唯一的海岛型国家级地质公园,中国十大最美海岛,最佳避暑胜地和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冬暖夏凉、气候宜人,素有“海上仙山、候鸟驿站”之美誉,是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长岛盛产贝藻鱼类海珍品217种,是刺参、皱纹盘鲍、栉孔扇贝、光棘球海胆等海珍品原产地,森林覆盖率60%,年途经候鸟320多种、120多万只、种类占全国24%,年栖息太平洋斑海豹近400只,距今约19亿年的海蚀、海积、火山等地质资源具有极高的欣赏价值和科研价值。

  马拉松,由于参赛人数众多,短时间制造大量垃圾,容易为环境带来负担。长岛马拉松赛事已将“海洋生态环保”定为永久主题,不断践行环保新举措。

  塑料要降解为对环境无害碎片,或变成二氧化碳和水,回归自然循环,需经历100-200年,运动类排汗速干衣,面料为涤纶,其降解比塑料更为困难。因此主办方永辉体育联合跑步专业新媒体平台“爱燃烧”发起“闲置跑服回收计划”。邀请您将闲置的跑服清洗干净,带来赛事现场统一捐赠给“宝贝爱蓝天”环保公益机构和“微爱公益”组织,由其分配定向捐赠给需要人群。主办方还将联合国家地理《环球少年》,在赛事当天开展生态亲子派对,培养孩子从小养成环保意识。为了践行生态保护和物尽其用的原则,组委会放弃发放不可降解的涤纶赛服,改为有赛服需求跑者自行订购媲美世界杯的环保赛服。(因赛服需提前定制,所以赛服定制截止时间2018年8月5日24:00)

  2010年南非世界杯,巴西、荷兰、美国等9支球队采用了台湾制“塑料球衣”——使用回收的饮料瓶作为原料,制成“机能性环保纱”,这种球衣不仅排汗快、重量还轻了13%。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已经有10支球队穿上了“塑料球衣”,共1300万只塑料瓶由此获得了“二次生命”,据估计,这些瓶子足够堆满29个足球场。刚刚结束的2018世界杯,超过6成的球衣也是这种“再生球衣”。

  此外,为减少对树木的砍伐践行无纸化,赛事组委会从今年起取消纸质印刷的《赛事手册》,改为电子版。赛道补给,将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 严格执行赛道垃圾清理,并将可回收垃圾与不可回收垃圾,做分类处理,坚持履行环保义务。

  置身于纯净如斯的“醉美”生态环境之中,我真的担心你们这些来自繁华都市的现代人一开始会不太习惯,也真的担心临走了你会乐不思蜀,不辞长做长岛人。

  醉美民俗

  长岛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古代文化。从旧石器晚期,人类就一直在这些美丽的岛屿上繁衍生息。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发现的大黑山乡北庄遗址,与西安半坡遗址属同一时期,被考古专家们称为“东半坡”,大量出土文物,是长岛6500年历史的见证。

  长岛还是东方神仙神话的发源地,从“三神山”传说、徐福东渡、秦始皇巡幸,到道教的创立、兴盛,以及八仙过海的神话,都是在这里发生的,正因为有了“神仙文化”的深厚积淀,长岛才有了“海上仙山”的美誉。

  长岛最具特色的神仙文化应属妈祖庙。建于北宋宣和四年的妈祖显应宫是我国北方最具影响力的妈祖官庙,与福建湄洲妈祖庙并称为“南北祖庭”。长岛每年都要举办妈祖文化节暨妈祖生日庆典,庆典活动分为祭拜仪式、文娱演出、渔家海上游项目及渔家民俗文化,生动形象展现海岛人民对妈祖的虔诚信仰。

  此外,以“长岛渔号”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让这种独具岛屿形态的海洋文化远近闻名。长岛渔号是渔民们在从事捕捞活动时与惊涛骇浪的生死搏斗中集体创造的劳动音调,是长岛渔家人闯海斗浪的“生命进行曲”。携着不屈的意志,坚毅又悲壮地呐喊着,唱起长岛渔号,人们能从中获得坚定的信念与战胜困难的勇气,得到巨大的精神鼓舞,激发出无穷的力量。

  长岛渔号,有着强烈而浓郁的生活气息,以吆喝、呐喊为其主要特征,粗犷、豪迈、浑厚、热烈,旋律性强,节奏和缓,抒情委婉,号子大多优美动听,感染力很强,谁听了都会禁不住随和喊唱几声。其中既有平稳抒情、柔中带刚的《发财号》、《捞鱼号》,又有高亢急促的《摇橹号》、《拔网号》,还有铿锵有力的《竖桅号》、《掌蓬号》、《起锚号》,时而二部轮唱,时而变化重复,号词一般没有具体的内容和较为完整的词句格式,而是以“嗨、喂、哎、吆”等呐喊性的虚词来表达一定的情绪。长岛渔号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海岛文化的重要标志,长岛渔号有着辉煌的过去,在数百年乃至更早的历史阶段中,历尽沧桑,是祖祖辈辈留下来的十分宝贵的民间音乐遗产。

  经过系统的挖掘整理,一场原生态的震撼演出《记忆中的渔家号子》将定期在慢长岛度假区渔俗文化街上演,节目时长约25分钟,分为:《祭海》、《推船号》、《燎网》、《上网号》、《拾锚号》、《掌蓬号》、《捞鱼号》、《摇橹号》、《发财号》、《庆丰收》10个章节。舞台由基础舞台及主体船模舞台组合而成,主体舞台船体模型参照砣矶岛古船“大瓜喽”船型制作,长20米、宽8米,大桅、二桅材质为金属材质,高度分别为18米、8米,帆蓬为布制品。船头、船体、船尾均与古船模型基本相符,船上的设施、工具可具备使用功能,舞台为省级非物质文化传人刘延安亲手制作而成,是全国目前最大的船模舞台。演出是长岛渔民出海打渔劳作过程的展示,通过一系列号子的表演,可以让人切身体会到当时渔民打渔的场景,了解长岛的非物质文化项目。土生土长的长岛人,原汁原味的渔家号子,充分展现了原生态渔民,百折不挠的闯海精神。起锚、摇橹、撒网、收网,刚劲的舞蹈,铿锵的节奏,经大海涛声磨炼过的歌喉,历经上百年的沧桑岁月,古老的大风船和长岛渔号,被淳朴的渔家人代代相传。

  美丽的风光只会引人驻足,而只有令人回味悠长的文化才会让人难以忘怀,并爱上一个地方。长岛就是这样一个不仅有着美丽风光更有“醉美”文化民俗的地方,我真的担心你会情不自禁地爱上它,真的担心那铿锵的渔家号子会勾起你淡淡的乡愁。

  醉美假期

  “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长岛山水相依、如诗如画,素有“海上仙山”之美称,是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之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每年吸引数百万计海内外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近年来随着旅游配套基础设施的发展和旅游度假理念的进步,更使长岛成为人们快乐减压、健康生活的度假天堂。

  除了各式经济实惠的渔家乐,如果你需要更有品质的度假生活,长岛壹號院·高端度假民宿,长岛斯维登度假公寓绝对是你不错的选择。这这里你可以慵懒地枕着涛声,看日出日落,观云卷云舒,品海鲜美酒,当然你还有更多方式享受你的假期。

  你可以在小岛上,体验一下现代长岛渔人的生活,逛一逛位于南长山岛的“渔俗文化街“,品尝一下烟台焖子、长岛记忆酸奶,体验一下梦幻仙山3D画馆,参观一下刘延安船模。

  你可以跟随渔民出海打渔,开启大海捕捞之旅。乘渔船出海拖网、拔蟹笼,体验人欢鱼跃的渔家气氛。随着渔船拖网,渔民抛下的渔网随船拖起来,渔获慢慢浮出水面,小鱼、小虾及海螺还有各种叫不上名字的水产,定会让你大开眼界,而捕获的新鲜海产品还可以在渔家加工成你的海鲜大餐。

  你可以加盟海钓俱乐部,体验不一般的挑战。海钓,与高尔夫、骑马、网球被列入四大贵族运动。 对于海钓爱好者来说,他们与礁石作伴,与海浪共舞,在海天相连的地方,与大鱼搏斗。连续几小时的强体力拉锯战,犹如一场力与美的考验。

  你可以参加海上运动,和爱人朋友一起感受清凉的戏水乐趣。水上摩托、拖伞、皮划艇等可以使人感受高速滑行带来的刺激,又能使人体会翻、转、跳、跃带来的快感,让人充分享受炎热夏日蓝天碧水的清凉以及海上运动带给人的无穷乐趣。

  你可以骑上多人自行车去兜风,找你感兴趣的景点细细体味,家人同骑、恋人同骑,在迷人的海岸线上边骑边观赏风景,潇洒快乐,休闲惬意。

  你还可以来长岛潜水,长岛不仅是一处天然的海上大花园,而且也是潜水者们的乐园。只见清澈的海底世界水草在浮动飘摇,大大小小的海螺、各种叫不出名字来的海贝,张着大嘴的海蟹,躲在一旁怡然自得的海盘车都清晰如画,历历可见,你还可以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尝试潜水捕捞海参呢。

  假期就是要舒适放松,让整个身心由内而外地自由伸展,长岛一定能给你一个“醉美”的假期,只是过上几天这样的神仙生活,我真的担心你会不想回去工作了,真的担心你如此玩物丧志会让你的老板很焦虑。

  渔俗文化街 · 2018烟台长岛环岛马拉松

  1、比赛时间: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2、竞赛项目:

  (一)环岛跑(31KM)

  (二)半程马拉松(21.0975KM)

  (三)享跑(5KM)

  (四)蓬长联动马拉松(长岛环岛31KM+蓬莱42.195KM)

  3、竞赛地点: 山东·长岛

  渔俗文化街 · 2018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

  1、比赛时间:2018年9月16日(星期日)

  2、竞赛项目:

  (一)马拉松(42.195KM)

  (二)半程马拉松(21.0975KM)

  (三)享跑(3KM)

  (四)“儒道驿传”高校挑战赛(10KM)

  (五)蓬长联动马拉松(长岛环岛31KM+蓬莱42.195KM)

  3、竞赛地点: 山东·蓬莱

  赛事报名电话:0535-6936633

赛事报名通道二维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