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开展航空器冲出跑道起火无脚本桌面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8-08-02 10:33: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俞国瑞 刘宬炫)8月1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组织各保障部门,联合开展了首次“航空器器爆胎冲出跑道起火”的无脚本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某航班E190机型因降落过程中右侧起落架爆胎,导致飞机冲出30号跑道端南侧50米土面区内,前起落架折断,主起落架陷入土面区,右侧发动机起火。机场启动应急救援程序,机组启动紧急撤离程序,开始疏散旅客,机场消防、急救、公安紧急出动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演练设置信息传递、紧急出动、现场处置、火场航空器救援、搬移,旅客疏散、航油卸载、增援力量引导,指挥权移交等环节。重点针对应急处置中灭火战斗、客舱搜救、航空器搬移、增援分工、人员分配、车辆停放、救援处置、进出线路、伤区划分、指令传达、信息通报等一系列流程进行严密推演。

  参与本次演练的消防、场务、地服、公安、安检、空管等各保障部门在演练结束后,分别对演练各环节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点评,提出了相应改进措施和建议。通过此次桌面推演,机场各部门进一步明确了机场应急救援程序,为切实做好机场应急救援保障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讨论
推演
演练
演练现场
在地图上演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