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KK直播麋鹿“进化”史 再现《诗经》“呦呦鹿鸣”之妙

http://www.cnair.com 2018-07-24 13:10: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这不是动物园,但是能看到很多种动物,这里有各种各样的鹿,却不是养鹿场,这里有当年皇家猎苑湿地景观的生动再现,这里一直演绎着麋鹿失而复得的传奇故事。”

  近日,KK直播与光明网联合推出的大型系列直播节目《你好,美好生活》,第一期《麋鹿“进化”史》前往京郊南海子麋鹿苑,通过直播再现《诗经》中“呦呦鹿鸣,食野之苹”的妙景。

  麋鹿俗称“四不像”,在中国历史文化中早有记载,曾为中国独有。麋鹿在古代被视为贵族、皇权、吉祥和驱邪的象征。相传周灭纣王,姜子牙的坐骑就是一只麋鹿,屈原在《九歌·湘夫人》中,曾发出“麋何食兮庭中?蛟何为兮水裔?”的追问,唐代诗人白居易写“麋鹿乐深林,虫蛇喜丰草”,宋代柳永《双声子·晚天萧索》中有“夫差旧国,香径没、徒有荒丘。繁华处,悄无睹,惟闻麋鹿呦呦”之词。麋鹿超脱尘世的形象早已成为古代文人墨客笔下的常客。

  而在KK直播的镜头中,成群的麋鹿在水边悠闲地吃草、洗澡,不时小鹿呦呦而鸣寻找妈妈,身姿雄壮的成年公鹿“乐颠颠”地追求“佳人”,直播当日幸运地拍摄到了母鹿哺乳的场景,母鹿的背后还有一只公鹿捣乱,不失时机地“皮”一下。

  在另一个鹿园中,还圈养着50多只黇鹿,这些黇鹿性格温和,喜欢与人接触,在园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游客可以带着园区提供的食物进入黇鹿园中,近距离给它们喂食物,黇鹿也常常毫不客气地直接到篮子里面偷吃,还会瞪着乌溜溜的大眼睛似乎在摆一张“无辜脸”。

  在全世界有50多种鹿生存,北京南海子麋鹿苑中也有豚鹿、梅花鹿、白唇鹿、马鹿、水鹿、鹿和狍等鹿科动物,以及绿孔雀、蓝孔雀、东方白鹳等等国家珍贵的野生动物。

  大型系列直播节目《你好,美好生活》,每期都将在KK直播120399759直播间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内容,走近自然、走近科学,通过直播镜头,带领观众发现生活之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