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阳澄湖吃蟹攻略

http://www.cnair.com 2018-07-20 10:01: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每年的10-12月间都是阳澄湖最繁忙的时候,全世界那么多的食客都涌到这里,品尝阳澄湖大闸蟹。 这个时节的大闸蟹也不负众望,个个巨大、肉质肥厚坚实,味道极鲜美。有句话叫“未识阳澄目,不食螃蟹腹”。青背、白肚、黄毛、金爪,此时恰是品蟹的最好时辰!难道您不想品尝下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吗?

  本文我们将从如何辨别阳澄湖大闸蟹真伪、哪里去吃最正宗、如何吃等方面和大家一起“拆解大闸蟹”。

  阳澄湖大闸蟹是蟹中极品,价格远远高于一般湖蟹,时常被其他湖蟹仿冒。因而,大家在挑选时一定要掌握基本要点,才能保证挑到即使不算肥美起码也应该是货真价实的阳澄湖大闸蟹。

  阳澄湖大闸蟹的出色外观和口感

  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的外形特点是,“青背”蟹背呈青黄色;“白肚”蟹肚清白、干净;“黄毛”蟹毛呈淡黄色;“金爪”蟹脚脚尖金黄色。尤其要注意的是阳澄湖大闸蟹看上去颜色很鲜艳,没有杂色,而且阳澄湖大闸蟹的脚尖力量很大能在光滑玻璃上站立。口感:阳澄湖大闸蟹肉质细腻、鲜嫩、口味甜,其他湖蟹则口感粗糙,其味远不如“阳澄湖大闸蟹”鲜美。

原汁原味——清蒸大闸蟹

  阿四蟹庄的大闸蟹都是最经典的做法——清蒸大闸蟹,这种做法主要突出螃蟹原汁原味,能最大限度地保持大闸蟹的色、香、味。把蒸好的蟹端上桌,大闸蟹色泽橙黄,肉鲜香甜美。翻开底盖,连着把蟹背也一同剥开,蟹背里金色的膏黄就展现在眼前,仔细地把膏黄剥下来,浇上醋,放进嘴里,细细地品味,慢慢地咀嚼,果然是“蟹肉上席百味淡”啊。

如何优雅品蟹

  阿四蟹庄的掌柜介绍怎么吃蟹:入口膏黄。用筷子仔细地把膏黄剥下来,沾上早已准备好的调料,放进嘴里,细细地品位,慢慢地咀嚼;

  品蟹肉。吃完膏黄后就开始吃蟹肉,先把大闸蟹掰成两半,按个人喜好依次品尝蟹身上的肉;

  雅吃蟹爪。蟹肉以及膏黄吃完了,一定不要把蟹爪丢弃掉,吃蟹爪吃的是一种雅兴,吃蟹黄吃的是一种心情,吃蟹肉吃的是一种思绪了,吃蟹的过程也是锻炼一个人的性情过程,在吃蟹中放松自己的神经,一扯一掰中那金黄色的闸蟹就八爪分离了,细品细看各有个的吃法。吃出心情吃出味道,吃出了明年继续吃的决心。

  推荐餐厅:巴城阳澄湖阿四蟹庄 (位于巴城镇湖滨路的蟹舫苑新区)

  阿四蟹庄是阳澄湖畔最早的一家从事养殖销售阳澄湖大闸蟹的蟹庄,拥用水域面积260多亩,拥有过硬的养殖技术与经验,营业之初阳澄湖还没有开发,比较荒凉,于是利用是土生土长阳澄湖人的优势,开始自产自销阳澄湖大闸蟹,1995年开始承包水面围网养蟹,期间的艰辛是一言难尽的,有很多很多的难题要克服,比如梅雨季节连续下雨导致水位涨高漫过围网,大闸蟹逃跑,损失严重。但是每年都在吸取经验,渐渐开始盈利。阿四蟹庄一直坚持产、供、销一条龙,可以绕过中间商,直接把大闸蟹卖给消费者,价格实惠。坚持步步把关,呈现给客人最好的东西,蟹庄没有什么营销策略,也没有广告宣传,所有的客户都是通过老客户带过来的,靠的都是越来越好的信誉和口碑。

  在阿四蟹庄不但能吃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还能品尝到地道的阳澄湖农家特色菜:阳澄湖一蟹八鲜,例:野生大闸蟹、鳊鱼、甲鱼、河虾、白水鱼、草鱼、螺丝等阳澄湖珍稀水产品。“阿四蟹庄”就位于巴城镇湖滨路的蟹舫苑B区,从上海驱车上“沪宁高速”,过昆山口子5公里转S5绕城高速往太仓巴城方向开去,最多十分钟到巴城口子下,一直到底右转弯到湖滨路,过蟹舫苑的大门继续往前200米,从大闸蟹6号入口进来,向大船区100米就到阿四蟹庄了。

  丹桂飘香之时,阳澄湖与你相约聚首,不见不散。与亲朋好友作伴,在这里,饱览优美风光,品味民俗风情,亲尝饕餮珍馐,岂不是人生乐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