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百品|吃货的问“道”之路(二)——皖中篇

http://www.cnair.com 2018-07-19 13:43:21 来源:网络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安徽的“味道”风格迥异,吃货们走完皖北的“问道”之路后可以继续去皖中看一看。感受一下不同的风俗,以及每个城市独有的味觉记忆。

  滁州·有故事的秦栏卤鹅

  滁州的特产秦栏卤鹅,又因为它的背后有一个关于朱寿昌“食鹅思母”的孝子故事,被称为“朱孝子卤鹅”。秦栏卤鹅表面呈金黄色,光洁发亮,香气清新醇厚,油而不腻,烂而不散,美味爽口。因其色香味型俱佳,百年来闻名遐迩,经久不衰。它与凤阳豆腐一起,都是老少咸宜的滁州特产,是吃货必吃的金牌菜肴。

  合肥· 一锅都是精华的“好吃多吃”

  历史名城合肥,不但是安徽省会,还是晚清名臣李鸿章的故乡。这里孕育了一道合肥名菜-李鸿章杂烩,但它还有一个更有趣的名字“好吃多吃”,对于这个名字的由来更是一个有趣的故事。如今的李鸿章杂烩做法讲究,食材多至十几种,汇于一锅后,食材的味道相互激发,最后的味道是鲜而不腥,醇香不腻的。除此之外,合肥还有着三河小炒、吴山贡鹅等名菜,都是餐桌上的必备佳肴。

  安庆·回味无穷的山粉圆子烧鸡

  安庆地区盛产山芋,因此,当地百姓非常擅长把山芋制成各种特色美食,而山粉圆子烧鸡,就是安庆的一道美味佳肴。山粉,即山芋粉,是安徽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但安庆人聪明的发挥了其独有的创造力,将山芋粉制成扁圆状,与烧鸡烩到一起,做出来的菜品油而不腻、回味无穷。再加上一道特色的桐城大关水碗,仿佛连时间都开始缓慢起来。

  道家有云:“修德是修道的前提”,所以,吃货的“问道”之路不应该只是追寻食物的味道,更应该修“心”,走进安徽的皖中地区,美食与文化在这里相互交融,一边品尝本土的特色小吃,一边了解每一个食物背后的故事,了解美食背后的故事,食物也许会变得更有“味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