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云阳山首届旅游文化节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8-07-16 13:26: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7月12日,湖南省茶陵县云阳山首届文化旅游节开幕。

  茶陵云阳山AAAA风景名胜区面积13万余亩,地处湘赣边界罗霄山脉武功山系,雄踞湘东、临江近城,绵延百里,峰连七二,丹崖翠壁,云阳山核心景区与县城紧邻,城在山下,山在城边,山城一体,山、水、城相融相通,是全国不多见的城市国家级森林公园。

  云阳山儒释道三教合一,有丰富的人文、自然景观,每年的农历五月三十,七月三十迎送南岳圣驾庙会是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年来,湖南省茶陵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云阳山景区的建设和发展,把云阳山当成了茶陵县发展旅游业的主阵地,当成了发展全域旅游的龙头,目前已启动创建国家5A景区工作。云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严格按照“内强管理,外塑形象”的要求,狠抓生态产业,力争招商引资,重视宣传推介,打造好茶陵县人民的后花园,展示好云阳山景区的靓丽名片。通过创新创意云阳山首届旅游文化节举办形式,联合社会力量,借助自媒体传播渠道,让目标市场的潜在客户了解云阳山,认知云阳山,推动云阳山景区的建设,助力茶陵县全域旅游的发展。

  首届云阳山旅游文化节将持续到7月30日,活动项目有:祖庵素食养生长龙宴;施福粥;百人传递圣火,千人诵读《道德经》,万人传灯祈福等活动。

  湖南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杨东亮,江西安福县武功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唯雅,江西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市场开发办主任眭萍,湖南桂东八面山自然保护管理局局长扶秀娟,湖南酒仙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易大友,湖南神农洞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盘雾,湖南省炎陵县炎帝陵管理局局长陈立忠,湖南桂东八面山自然保护管理局副局长曾桂华,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南浦文旅集团董事长刘晓园,湖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朱嘉诚,茶陵县诗词楹联协会会长谭穆喜共同见证了《戊戌年湘赣边文化旅游协作宣言》签署发布。

  《戊戌年湘赣边文化旅游协作宣言》

  公元二零一八年七月十二日,湘赣边井冈山、武功山、衡山、八面山、云阳山、炎帝陵、酒仙湖、神农洞天、南浦文旅、株洲市旅游协会等十家大型文旅景区、企业、社团齐聚湖南茶陵云阳山,为共享共建罗霄山—衡山片区赣湘两小时文化旅游经济生活圈。宣言:

  赣湘山水毗连,风物相习,地缘共根,人文同脉,作为湘赣边文化旅游标杆,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共同保护湘赣边优质旅游资源,努力实现旅游资源可持续性发展;整合罗霄山—衡山区域文旅资源,共同打造赣湘精品旅游线路;加强片区旅游市场营销协作,策划包装片区旅游产品,共同培育片区红、古、绿优质旅游品牌;积极构筑无壁垒、无障碍赣湘大旅游区,共同营造文明、诚信、平安、和谐的旅游环境,共享共建共治片区旅游市场;加强人员交流、企业合作、质量投诉、安全联防、信息共享合作,共建互联网云协作机制等。共同促进赣湘文化旅游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