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我的师傅是“学友”

http://www.cnair.com 2018-07-16 12:17: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罗涛报道)清晰的记得,2017年12月1日刚下车间不久,当时正值分配师傅,从别人处听得我的师傅是学友。

  当时心想,哇,这不是我偶像的名字吗?不知他会不会将是我机务生涯的偶像,内心憧憬着……

  学友师傅有时严厉,有时和蔼可亲,做事严谨细致,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他总是希望自己能做到完美!

  面对工作,我们是师徒,面对生活,我们是朋友!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学友师傅都会贴心的指导我前进,从泥潭中跳出来。

  还记得我进入排故小组的第二个夜班,那晚,突然大风袭来,不久就开始下起了大雨!但风雨没有阻挡我们工作的进度,清晰的记得,那晚有两套刹车,三个主轮,三个前轮需要我们排故小组来完成。

  起初,我因为着急,螺帽没放在盆里而放在了别的地方,被师傅训了,之后又因为打保险丝长度不够导致整个打保险的程序又得重来,师傅又训我了,说这种活应当让我多练练,“都什么时候了,手还这么生,马上临近转正考试,你怎么能考过...”

  当时心想,师傅今晚怎么了,脾气怎么这么大,还有点小害怕!导致后面干活都想远离一点师傅。但临近下班,我们又换了一个前轮,此时师傅耐心的给我照着灯,指点着其中的细节,一句一句认真的讲着,比划着,就算雨水打湿了我们的双眼,淋湿了我们的衣服,我们对工作的投入还是全神贯注!

  此时此刻,我或许感受到了机务人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就算风吹雨打,也要保证明日的航班正常运行,心中稍许感动,但眼神是那么的坚定不移。

  之后,师傅们都去换了雨衣,我当时为了偷懒想在车里睡一会,说自己还年轻,身体好,用不着,等会雨就不下了!此时师傅又用严厉的语气对我说:“赶紧去,身体是自己的,病了怎么能工作呢?难受的是自己,赶紧去换了吧!”虽然师傅是严厉的,但对我是温暖的,此时此刻,师傅真好!

  航线的工作虽然枯燥无味,但我们始终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一个小小的零件差错,都会致使无法弥补的损失。工作中,我们机务人不敢马虎,生活中,我们因为工作而骄傲,同时我也因为有这样一个“偶像”师傅而欣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