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客舱维修的“核动力”

http://www.cnair.com 2018-07-04 18:14: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声名浮云过,党誓心中留。

  严行以律己, 为师尚此行。

  机务无违章,自以身作则。

  事必身躬亲,无以分巨细。

     组里的核心发动机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马毅报道)何纪成,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大修部四车间组长,主任工程师,2006年开始参加工作。他戴一副乌金边框眼镜,头发永远打理地干干净净,说话条理清晰,逻辑分明,俨然一副风度翩翩,谈吐文雅的学术派老师形象。

  何纪成是一个精力充沛且雷厉风行的人,好像永远有用不完的动力,所以大家给何师傅起了个响亮的称谓,“核动力”。

  2006年,何纪成从石河子大学毕业来到这里,一干便是十二年。十二年里,无论刮风下雨,他总是提前半个小时到单位,然后拿起那本厚厚的工作簿制定当日的工作计划。身为组长,在工作中他总是兢兢业业、事必躬亲。无论是借还工具和清点航材这样的小活,或是抬座椅和拆厨房这样的累活,还是修理马桶和检查垃圾箱这样的脏活,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他对工作的这份激情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周围的人。无论年轻的还是上了年纪的组员,每个人干起活来都像有用不完的“燃料”,而 他就像一台“发动机”时时刻刻给大家以动力。

    “白羊”男的强迫症

  出于白羊座“强迫症”的特质,何纪成对工作的严格程度已经到了完美的地步。要说他对工作的要求有多严格,天天在他屁股后面跟着跑的徒弟简昊天最有发言权。

  B-5250飞机C5检,简昊天跟着何师傅恢复前厨房。厨房安装好后,底部要进行封胶处理,这项工作就交给了刚工作的小简去做。厨房底部封胶是一项简单工作,所以小简完成的很快。徒弟的活儿师傅是必须检查的,结果,这一检查问题就出来了,何师傅发现小简虽然是做了封胶处理,但是出来的活儿却凹凸不平、完全不能细看,何师傅摇着头就对小简说“小简,我来给你演示一下怎样封胶”。只见何师傅用食指在胶上以一定的角度沿一个方向匀速滑动,就是这么一个简单地动作,封出来的胶效果与之前完全不同,何师傅封的胶均匀光滑,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以后封胶就按这个标准来!”他对小简说。

  “我封的胶也能起到效果,干嘛这么追求完美呢?”

  何纪成听后,表情瞬间严肃,训道:“即使是一项最简单的工作,也是能够反应出一个人工作态度的,如果简单的工作都不能很好地完成,谁又敢把复杂的问题交给你处理呢?咱们机务工作一定要认真,要做就做到最好,任何工作都不能凑合!”这件事让小简既认识到这个师傅的严苛,在他这里,没有凑合,只有标准。

     越努力的人越幸运

  一个人如果坚持十天、一个月去做一件事,可能只是心血来潮,算不得什么。但要是能坚持十年,那他一定是出于热爱或者习惯,把这件事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何纪成便每天坚持学英语,不知不觉间学英语成为了他的一种习惯,而且一坚持就是十年。他早已不是为了学而学,而是真的将其融于生活生活之中。

  他的英语一直很好,翻译手册手到拈来,单位组织的英语考试也把把成绩优异。和他一起上班,你就会发现他在工作休息时,喜欢坐在电脑旁边翻阅英文手册,或者拿着手机APP学习英语。那种认真的学习劲头就连刚工作的几个年轻人都自叹不如。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不,单位有一个去德国培训学习客舱维修的机会,前提是必须选派英语好的人员,这个机会自然而然的落在了他的头上。大家都戏言这是老天对他十年如一日坚持做一件事的回报。

  然而回报还不只这些:2008年 获得飞机维修基地“先进个人”称号;2010年 获得飞机维修基地“优秀团干部”称号;2012年《降低B/E SPECTRUM座椅杂志带弹簧脱落率 》获得机务工程部班组建设三等奖;2013年《降低B/E-INNOVATOR‖座椅靠背固定别针破损故障率》获得机务工程部班组建设三等奖;2018年获得飞机维修基地“安全生产奖励”奖金。

  这就是何纪成,在工作中攻坚克难,一个充满热枕与使命感的南航机务人,也是一个在维修工作中专捡重担挑在肩的优秀共产党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