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小菜鸟的机务生活

http://www.cnair.com 2018-07-02 17:14: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王文韬)时光如水,弹指一挥间,转眼我已进入机务工作岗位近一年,回首望去,昨日仿佛近在眼前。

  我是一名2017级的机务新工,对于机务这两个字最初的接触还是在大一,

  当时老师说我们专毕业后很大一部分同学会走向机务维修岗位,果不其然现在我的同学遍布全国各个航空公司、各个机场,但是四年的大学生活对机务二字还是很难有深刻的理解,略显陌生。刚入职时,经过了短暂的理论基础培训以及安全教育后,我们便都分配到了真正的工作岗位,而且车间给每一名新工都分配了一位经验丰富的师傅,这也意味着我们正式开始了机务生涯。

  刚踏入工作岗位的第一天,我的内心是激动又兴奋的,可长久的过程却是枯燥乏味的,因为很长一段时间是帮师傅举灯递工具打下手,提轮挡摆反光锥。而师傅也从我的举动中看出了些许不满,便教育我要多看多记少动,戒骄戒躁方能保安全。师傅说,民航安全无小事,任何很小的误差都有可能对飞机的飞行安全造成重大隐患,在不懂的情况下要多问多学。所以机务工作对师傅们的的要求亦是两人互检交叉工作,完成后上级也要检查。正是这种仔细认真的态度和敬业的精神,才保障了飞机的安全飞行。培训时老师说过,机务不是多么高大的职业,但更不要把自己当成是普通的修理工,因为机务的每次维修工作,是保护了飞机上上百名旅客的安全,这背后更是关乎上百个家庭的幸福。

  机务工作是辛苦的。工作以来,最为怀念的便是上学期间每个周末的双休,节假日的小长假以及长达两个月的寒暑假,可机务工作却没有了正常的假期,上五休二的正常周末也成为了奢望,更没有节假日的舒适安逸,至于寒暑假,则更是旅客出行的旺季,民航飞行的繁忙时刻。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便是同师傅在上班中度过的,师傅说,我们家离的远,让离得近的师傅早点下班陪家人吃团圆饭,要学会舍小家为大家,保证航班正点安全,让更多的旅客能回家同亲人团聚。

  机务工作是忙碌的。无论是高温的酷暑亦或是大雪纷飞的寒冬;无论是晨光熹微的清晨,亦或是夜深人静的深夜。在机坪上,在飞机周围,总能看到机务师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作为飞机医生,忙着飞机的航前航后,一旦有故障为了保障飞机的正常飞行还要加班加点的排故。他们为了飞机,奉献了青春,熬光了头发,佝偻了身姿,用自己的质朴的双手,博学的智慧,撑起了一片天空。

  机务工作是博学的。在每个师傅的手机上,总能看到一些英语软件,用于查询遇到的生僻单词;衣兜里,总能找到一些小册子,用于平时经验的记录。师傅总教诲,平日要加强对手册的学习,对英语单词的掌握,不要书到用时方恨少,只有点滴的积累,方能临危不惧,更快的找到问题的所在,便可及早排除故障。

  不到一年时间的机务生活是短暂的,同时也是丰富的。长路漫漫,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岗位,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机务人,为保证旅客的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