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领英携“体验中国”推出8大惊奇职位 诚邀老外来中国上班

http://www.cnair.com 2018-07-02 15:50: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6月25日,北京 —— 近年,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和独特的文化历史底蕴,吸引了越来越多外籍人士来华旅游学习,甚至成为地道的“中国职场人”。那么,在外籍人士眼中,最能够代表中国特色的职位是什么?是前往四川成都养护“中国国宝”大熊猫,还是奔赴湖北武汉做一名中国高铁的运维员,亲身感受新时代的中国速度呢?近日,全球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联手“体验中国”项目,推出了一系列极富中国元素的惊奇职位,从最具中国味道的传统职业到近年来的新兴热门职业,为充满好奇心,又热爱冒险的外籍人士提供一次别样的中国风职业体验,发现和感受中国职场,激发跨文化职场及人生经历的无限可能。

  邀请全球5.2亿海外精英“领”会中国

  此次,领英携手“体验中国”发布八大惊奇职位,带领外籍人士深入体验最具中国特色的职业,分别是:

  ● 成为熊猫“爸妈”,在四川成都感受养护员的生活;

  ● 成为少林武僧,在河南登封体验少林功夫的博大精深;

  ● 成为天路旅行者,体验青藏公路上卡车司机的日常;

  ● 成为张家界“蜘蛛人”,在湖南张家界为世界奏响“阿凡达故乡”的环保乐章;

  ● 成为岳麓书院院长,在湖南长沙学习拓片、书法、古建筑修复等中国国学知识;

  ● 成为拉面师傅,在甘肃兰州学习制作拉面的技巧,亲身制作出“中华第一面”;

  ● 成为高铁背后的英雄,在湖北武汉向世界展示中国高铁的魅力;

  ● 成为无现金社会的一员,在广州感受一日无现金生活,展现中国现代化城市建设和科技的迅猛发展给中国人生活带来的便利。

  无论是在中国工作生活的留学生、外籍精英,抑或是目前生活在国外,但对中国有着浓厚兴趣的海外人士,皆可申请八大职位,在真实的工作中了解中国。领英作为“体验中国”项目的全球战略社交媒体合作平台,从本月开始,将面向5.2亿海外会员进行为期6个月的公开招募,首期八大惊奇职位的申请日期截至7月20日,除外籍人士可直接在领英一键申请外,中国会员也可通过“Work in China”活动页面推荐自己的海外好友参与职位申请。

  领英中国市场兼公关总监黄雷表示:“作为‘体验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领英不仅是全球领先的职业社交网站,也是汇聚全球5.6亿商务人士的高质量内容社区,是连接中国与全球高端职场人群的重要平台。面向全球公开招募这些最具中国特色的惊奇职位,一方面能够帮助‘体验中国’项目精准触达目标受众,快速找到合适的候选人,同时借助领英全球精英人脉圈,将这些代表中国文化、社会发展的符号元素扩散出去,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华文化,传递更开放、多元和包容的中国形象。”

  海外职场人更想定居中国“新一线”

  每个惊奇职位之所以惊奇,除了职位本身的文化特色外,也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其所在城市的影响,拥有了特定的气质。说到工作城市,就不得不提最近引发热议的新一线城市人才战。究竟是逃离北上广还是进军北上广,新一线城市谁才是应许之地?借着发布惊奇职位的热度,领英同步发起话题讨论,邀请全球职场人士谈一谈中国哪个城市更吸引人才。

  早在去年,领英曾针对来华工作外籍人士进行过相关话题调查,结果显示,拥有高“国际化程度”和高“国人友好度”的城市最吸引外籍人士,28%的外籍人士认为国际化程度是其在选择工作、生活城市的主要因素。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一线城市,在宁波、重庆、天津、南京、杭州等新一线城市的外籍人士表现出了更高的定居倾向。

  今年,基于其平台所覆盖的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62亿职场用户内容消费习惯,领英发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为最受海外职场人关注的五大中国城市,同时跻身前十的还有天津、大连、成都、南京、青岛。领英认为,海外职场人或海外商旅人群,对外国文化更为开放和包容,是中国文化塑造全球吸引力的重要桥梁,其潜力有待深入挖掘。

  关于LinkedIn(领英)(http://www.linkedin.com/)

  LinkedIn创建于2003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办公室遍及全球30多个城市。领英致力于连接全球职场人士,并协助他们事半功倍,发挥所长。作为全球领先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用户数已超过5.62亿,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每个《财富》世界 500 强公司均有高管加入,2016年被《财富》评为改变世界的50家公司之一。LinkedIn拥有多元化经营模式,主要收入来自于所提供的征才解决方案、营销解决方案、销售解决方案及高级订阅帐户。LinkedIn的愿景是为全球每一位劳动者创造经济机会,进而绘制世界第一幅经济图谱。

  为了更好地连接中国职场人士,为其提供全球化平台,助力他们实现职业理想,2014年1月,领英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并启用中文名称—“领英”。领英在中国努力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本地化产品和服务,并通过领英大数据和全球化平台帮助中国政府和企业与全球人才和商业机会相连,助力中国经济发展。自领英进入中国以来,中国用户数增长超过9倍,已逾4,100万;同时,有超过1,000家企业和政府客户携手领英招募优质人才,打造商业和雇主品牌。

  关于体验中国

  “体验中国”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的推动指导下,由五洲传播中心与有关机构联合发起的系列传播活动,旨在对外展示中华文化魅力和当代中国发展成就,传播良好国家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体验中国”以外国体验者的文化视角和表达方式,通过文化碰撞带来的体验,分享和传播中华文化。“体验中国”项目组将组织外国体验者走遍中国,采用视频拍摄、网络直播等方式,借助国内外新媒体平台,带领观众深入感受中国的自然风光、社会风俗、建设成就和多民族文化图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