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分公司青岛机场对讲机集群管理系统上线

http://www.cnair.com 2018-06-28 15:24: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经过近半年的分阶段分部门对讲机数字化改频和硬件设备的实施,包括服务器的安装、天线的架设、系统的调试,东航山东运控信息技术分部完成了东航青岛基地对讲机集群管理系统的上线。

  数字对讲机集群管理系统,是基于Windows的具备对讲机管理调度功能的软件系统,功能丰富,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该系统支持IP语音调度指挥,全系统录音和回放,可进行个呼、组呼和全呼,单个呼叫框窗口可独立调节音量、色彩和尺寸,可通过GPS定位及轨

  迹回放实现对讲机位置管理,可实现连接多客户端的对讲机调度管理,支持多基站IP互联的通信覆盖,还可和有线/无线转接通信、实现对讲机拨打有线电话与移动手机功能。另外,该系统还支持多坐席配置,通过IP网络实现集群系统的控制与调度。基于该系统,调度台通过网络可以对网内的集群对讲机进行空中写频,便于快速编组或改频。

  相比较以往的模拟对讲机,该系统具有信道使用灵活、覆盖范围更广、保密性更强、信号更清楚等优点。

  一是信道共用,通信灵活,比如以目前的单站4个信道来讲,其中一个是控制信道,1、2信道交替执行控制信道作用,控制信道除外通话信道随机安排,全忙时控制信道也用作通话。

  二是覆盖范围上,可多基站IP互联,具备通过IP网进行联网工作能力,形成多基站联网集群系统,从而增加通信覆盖区域。

  三是从保密性来说,该系统具有终端登记、ESN检验、ID验证多种安全措施,能够有效防止非法用户盗用通信网,阻止非法用户监听系统的通话内容。

  四是从信号稳定性来说,由于采用了超窄带FDMA技术,信道间隔降低,是当前模拟信道的四分之一,相当于频率利用率提高了4倍,这是当前世界上实用化最窄的无线通信信道。这使得相对于目前的他数字集群系统,信道机发生故障时,只停止一个信道,对系统的影响小,从而使集群基站具备故障弱化功能,当有某个信道机故障时,系统也能正常通信。

  根据东航山东分公司青岛流亭机场区域的对讲机使用部门情况,系统基站内共设七个ID组,分别是车队、货运、地服、技术公司、服务公司、食品公司、调度,另有两个备用ID组和一个全呼。目前,车队对讲机已切换到集群管理系统,信息技术分部会同供应商人员还到附近东航机组常住的几家酒店进行了信号测试,测试效果良好。

  接下来,其他几个部门的对讲机将陆续接入集群管理系统。

  2018年6月27 黄际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