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司法鉴定结果出笼 美豪酒店负责任表示 机器人“小白”不具备监控功能

http://www.cnair.com 2018-06-27 20:39:39 来源:互联网

  酒店房间内智能机器人上搭载的摄像头是否会导致住客的隐私泄露? 6月13日,哈尔滨店的客户小韩(化名)在入住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的美豪丽致酒店(万达茂店)时发现,房间配置的智能机器人身上的摄像头正对床的位置,因担心机器人拥有摄影功能侵犯个人隐私,小韩在上网查阅产品相关信息后提出异议。

  事发当日,美豪酒店品牌创始人龚兆庆先生第一时间表示:“美豪集团一定会以真诚的态度面对此事。”

  6月14日,美豪集团成立由董事长髙级助理郭惠珍负责的专项工作组调查此事,郭惠珍代表美豪集团与生产商深圳狗尾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沟通联系,就客户反馈机器人“小白”的“安全性”问题,要求厂商配合调查。同一时间,美豪集团特许管理部负责人放弃端午休假,第一时间奔赴哈尔滨了解事情原委,并安抚当事人。

  6月15日,生产商深圳狗尾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表官方声明,称酒店版的机器人“小白”与一般家用版不同,并没有开启摄像功能,但韩女士仍担心自己的隐私“让小白看见了”。

  6月16日,美豪酒店品牌创始人龚兆庆先生在公开场合表示,虽然美豪集团对“小白”的安全性很有信心,但既然顾客对此仍提出异议,美豪集团会以真诚负责的态度,满足顾客的各种诉求,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

  16日18时16分,美豪集团就“关于宾客在哈尔滨店客房体验机器人小白后提出异议”在官方微博郑重回复,其中言明:“由于此事给宾客带来的担忧和顾虑,集团特向客户韩女士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道歉;集团公司和当事门店将以认真负责任的态度,积极支持和配合相关部门深入调查;若该调查结果存在伤害到宾客权益的事实时,美豪酒店集团会及时面对,认真有效并负责任的跟进当事人的诉求。”

  6月17日,生产商深圳狗尾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具有资质的第三方司法鉴定机构,对机器人“小白”进行司法鉴定。

  6月20日,这台被怀疑的机器人“小白”从哈尔滨店被送至广东中一司法鉴定所进行司法鉴定。6月25日,广东中一司法鉴定所出具正式鉴定报告,鉴定结果显示:各项检测数据均确定机器人“小白”没有监控功能。

  根据这份鉴定报告上的内容显示,此次送检的委托事项为哈尔滨客户韩女士房间内的机器人“小白”在其入住期间的固定服务器日志文件,以及分析日志文件中是否有开启监控的操作记录。送检机器日志的时间,从2018年6月9日至2018年的6月12日。

  根据深圳狗尾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服务器地址、连接账号和密码、以及固定服务器上的相关文件,司法鉴定人员在众多后台程序中共找到两个文件,并对解压后的文件进行了多项技术分析,编写了专业的操作指令对日志进行了过滤,最后确实未找到任何开启监控的操作指令。

  这份鉴定结果佐证了此前美豪集团官方微博的公开回复以及生产商所发表的官方声明:机器人“小白”不具备泄露隐私的功能。美豪酒店品牌创始人龚兆庆先生表示,“选配机器人“小白”的初衷,是为了增强房间的智能控制及增加人机对话的趣味性,从配置开始我们就要求厂商从技术上杜绝其摄影和监控功能,但既然有客户提出异议,要求生产商主动送检司法机构做权威鉴定,要给客户一个放心,通过这种负责任的行动告诉广大宾客,我们看重您的入住感受,美豪立志做让所有顾客都感到有尊严的酒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