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过家门而不入的“机务人”

http://www.cnair.com 2018-06-26 11:19: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通讯员 蔡树昊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2018年6月18日正值端午佳节,忙碌的机坪上南航新疆机务工作者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航前准备工作。

  分配在远机位的航线六车间张东洋正在按部就班的送走自己负责的第一架飞机,准备开始做第二架飞机的航前工作。

  突然,对讲机传来一声:“东洋准备交接工作,坐9::30的航班去郑州排故”。啊?郑州排故,东洋说:“这是要让我回河南老家过端午节啊,好啊!”。飞机什么故障?值班领导对讲机回答道:“来不及给你说了,你先回宿舍拿证件,赶航班,具体内容我们飞机上交流”。这时已是早上8:20,离航班起飞仅剩一个小时十分钟时间。.

  匆匆交接完工作之后,东洋坐车回到了不远的宿舍,8:50准时赶到了航班。东洋没来得及换衣服,一身标志的工作服坐上了飞机,手里拎着几双崭新的手套。碰巧的是今天排故小组还有一位东洋的老乡——技术室人员吕松。两人幽默的交流了两句:“东洋,我们回家过个节啊!”说完便说,快来研究一下今天的排故内容。

  昨晚飞机因前起落架异响故障导致延误,郑州驻站机务简单处理无果,而且前期他们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故障,所以请求家里支援。工具、排故方案、技术资料昨晚已经连夜准备好了。于是,两人便开始学习资料,划重点,准备一下飞机就开展工作。两个河南老乡在飞机上窃窃私语,一直讨论到航班落地。不时还向我们的负责人技术主任请教。

  下午13:30分,航班准时落地,一下飞机排故组直接进入机库开始排故工作。今天天公不太作美,郑州大雨,潮气很重,幸好飞机已经拖入机库。根据技术室提前做好的排故预案,排故组开始了故障判断。

  在技术主任的有力指导下,他们很快判断出前起落架异响是因为左右枢轴间隙问题导致的,经过测量之后确定是右枢轴间隙 过大导致的。

  于是,决定顶升飞机,拆下部分起落架区域的部件,更换厚度较小的垫圈。就这样,一场大汗淋漓的排故工作拉开帷幕,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也许是在家门口的第一次工作,两位老乡干活格外兴奋、格外卖力!

  因前期的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工具,资料一应俱全,没有浪费过多时间,在郑州机务的全力配合下,晚上22点故障顺利排除。后经多次拖行,和飞行试滑验证,确认前起异响故障已经彻底排除,飞机可以执行航班。

  在机库外工作的时候,大雨瓢泼的机坪已经淋湿了二人的衣服,鞋袜,但故障的顺利排出足以掩饰连续12小时奋战的疲倦。这时已是凌晨1点多了,终于可以消停会了。领导得知二人家离市区并不远,又恰巧赶上明后两日休息,说道:“你们如果想回家,给领导申请下,等值班赶回去也可以。”

  东洋二人笑着说:“端午节都过了,等休假再回吧,先带你们去吃个河南烩面就当过节了!”凌晨3点多,他们坐着刚刚修好的飞机顺利起飞了。

  “舍小家,顾大家”,“过家门而不入”,也许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发生在南航新疆人身上,也正是因为他们“安全,专业,协作,奉献,积极上进的工作精神”每一天都改写着新疆民航的安全飞行史,为千千万万旅客的安全出行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