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与全国民航公安大数据战训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http://www.cnair.com 2018-06-21 15:41: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8年6月21日,海口——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骏赭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月20日,海南航空联合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等海航集团旗下内地11家航司在深圳与全国民航公安大数据战训中心签署了安全信息共享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将在打击涉恐、涉毒、重大刑事犯罪和机上盗窃等方面实现民航安全信息共享,发挥信息资源整体效能,为旅客安全提供进一步的保障。

  20日,海南航空副总裁余超杰、航空安保部总经理刘永德、空警十四支队大队长常晓武一行对全国民航公安大数据中心进行实地调研,现场观摩了深圳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并研讨了航线航班风险等级评估系统。余超杰表示:“安全信息共享有助于公司提前做好安保防范措施,预防机上非法干扰行为、扰乱事件或其他危害航空安全事件的发生,为旅客打造更安全的飞行体验。”

  民航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反恐怖情报信息工作链条上的重要一环,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航空运输企业与公安机关破除“单打独斗”的工作模式,打通空地协作数据链,实现安全信息共享。通过信息共享,海南航空在日常运行中可进一步为公安机关实施抓捕提供信息支持,维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创业25年以来,海南航空高度重视安全运营体系的建设,不断增强工作人员应对、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在2018年民航华北地区机上处突岗位技能竞赛中,海南航空代表队斩获“团体优秀组织奖”,多名优秀安全员分别荣获“全国民航技术能手”称号、航空安全员个人综合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多项殊荣。仅2018年海南航空就成功处置多起机上扰乱事件,强有力保障了航班平稳运行和旅客安全。此外,海南航空还积极与民航局、公安局合作,严厉打击恐怖组织、犯罪在逃和机上盗窃等违法犯罪活动,提前制定针对性预案并进行部署确保航班安全平稳运行。

  作为中国内地唯一一家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始终将安全运营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连续安全运营25年,累计安全运行超过600万飞行小时,拥有波音737、787系列和空客330系列为主的年轻豪华机队,致力于为旅客打造安全舒适的旅行体验。

附图1:海南航空副总裁余超杰(前排左)参加签约仪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