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理平台,改变大理人的生活方式

http://www.cnair.com 2018-06-21 14:29:49 来源:网络

  大理全称大理白族自治州,地处云南省中部偏西,市境东巡洱海,西及点苍山脉,以秀丽山水和少数民族风情闻名于世。大理有“风花雪月”的美称,即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大理州境内的南诏崇圣寺三塔,剑川石宝山石窟,宾川佛教圣地鸡足山,以及挺拔雄伟的苍山,明媚清澈的洱海,蝴蝶泉的湖光山色,构成了一幅美丽而又神奇的画卷。

  有多少人,为了寻找生活里的诗和远方,选择来大理走一遭。大理的美,不是江南小镇的那种柔美,也不是丽江那样的浮华。它就像一位清纯自然的邻家女孩,含蓄、素颜、原汁原味。坐落于苍山洱海间的大理古城,安静而沧桑,它需要你静心去品味。

  除了美景,大理还有很多特色美食。比如白族“土八碗”、乳扇、砂锅鱼、普洱茶等。以茶为例,大理拥有自己丰富的茶文化。除了普洱茶,大理还有古树红茶、“螃蟹脚”、茶化石等特色茶叶。古树红茶选用澜沧江流域的一百五十年以上的大叶种古树茶为原料,采自头春茶发酵出的第一批古树红茶,滇红松针采摘一芽一叶、一芽两叶茶青,精制而成。头采的古树春茶内质丰富,鲜爽度高,香气浓郁,滋味圆润饱满。

  “螃蟹脚”寄生于古茶林内老茶树之上,吸附古茶树之灵气,被称作“古茶树的伴侣”,加入普洱茶中一起冲泡,可以大大提升普洱茶的口感。同时,“普洱茶”全株入药,还具有祛风除湿,滋阴除热,清胆利尿,养胃生津,治疗慢性咽喉炎等功效。茶化石则是一种高品质的普洱茶古树熟茶,常喝有益脾胃,是可以喝的“石头”。

  在上千年的历史进程中,大理形成了自己辉煌的历史以及独特灿烂的民族文化、民俗风情。除了丰富的茶文化之外,大理人民还能歌善舞。吹吹腔、大本曲、小调和器乐曲在各种民族节日和庆典活动场所回荡。耍狮、耍龙、耍鹤、踩马、霸王鞭等表演随处可见,构成了丰富多彩的大理文化。

  在新形势下,昆明庄鼎经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裴先生结合互联网+衣食住行吃喝玩乐时代,积极打造了大理平台。昆明庄鼎经贸有限公司是一个经营包括国内贸易、物资供销;经济信息咨询服务、建筑工程施工、勘察、设计咨询服务,门窗定制安装等的综合性服务公司。大理平台的打造旨在为更多人提供一个了解大理的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的旅游服务。

  目前,大理平台正在积极搭建中,平台即将上线,诚邀商家入驻,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