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千人国学诵读再上央视,宝泉旅游正式进入诗和远方的2.0时代

http://www.cnair.com 2018-06-20 16:50: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现代旅游业的发展,使得很多传统民俗得到复兴。如江南的赛龙舟、云南的泼水节、内蒙古的那达慕、新疆的麦西莱浦等,还有许多传统民俗的手工技艺,如北京的景泰蓝、天津的泥人、陕西的剪纸、浙江东阳的木雕、洛阳的唐三彩等,都因旅游得以继承、传播和发展,从濒危状态到成为“活着的民俗文化”,成为支撑各地旅游经济的名片和产业。旅游业不仅为文化本身注入活力,更是文化发展的受众土壤。既有文化为旅游业提供更好的吸引力,也有旅游为文化引入市场活力,两者互相促进协调发展,不断碰撞出相容共赢的火花。

  近些年国家在大力倡导文明旅游、优质旅游的同时,也极力推进旅游进入2.0时代的进程(旅游+文化),中央文化部与旅游局合并之后,旅游业也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与挑战,这也对全国各大旅游景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刚过去不久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位于河南辉县太行山中的宝泉旅游度假区举办了大型的“趣味龙舟赛暨千人国学诵读大会”。现场不仅可以在太行宝泉的高峡平湖间欣赏标准龙舟竞速赛、还可以邀上同行的三五好友一起在充气式龙舟上来一场趣味龙舟赛、更有包粽子、制香囊、编织五彩手环等传统民俗DIY体验,让你在碧水丹山的宝泉有机会为你的亲人、爱人送上一个“保全”安康幸福的祈福香囊。

  千名身着汉服的中学生在碧水丹山间诵读《离骚》《诗经》等国学经典诗文活动是宝泉景区此次端午节活动的最大亮点。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步余马于兰皋兮,驰椒丘且焉止息。

  进不入以离尤兮,退将复修吾初服”“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当这些千古传颂的经典诗文在配以古典背景音乐的山水间郎朗诵读时,同学们油然而生对博大精深国学的感悟,对古人先贤智慧的膜拜,还有屈原所代表的民族精神的敬畏。现场游客纷纷被这种缅怀先贤,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形式震撼,感言说不仅观赏了太行宝泉碧水丹山的美景,还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氛围,更受到了一份生动具体的爱国主义教育,此次旅游,有生难忘!活动还吸引了众多主流媒体争先报道,在CCTV1、CCTV13、河南卫视、新乡电视台的新闻栏目中均有报道。人民网、新华网、大豫网等各大主流网络媒体也相继报道。

  进入市场不到四年时间,宝泉旅游度假区一直秉承“优质旅游差异竞争”的发展理念,在依托自身优质生态资源和优越交通区位同时,致力于打造“山水为骨文化为魂”新山水、新旅游概念。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的端午龙舟赛的基础上,结合当下热点需求创新活动形式优化活动内容,此次以“家国情怀”为主旨,以“千人诵经典”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既契合端午习俗的文化内涵,又符合新时代价值趋向,使游客既能欣赏到绝美的自然山水风光,又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据景区统计,端午假期三天,宝泉景区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人数超过6万人次,自驾车游客量增长同比超过50%以上。在6月21国际瑜伽日到来之际,本周末景区还将举行2018宝泉秘境“山水瑜伽”展示大会,打造瑜伽运动在宝泉秘境中“天人合一”的自然融合魅力。

  “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现代旅游业进入新时代以来,游客也不在仅仅需要身体上放松,更需要的则是心灵上的旅程。旅游产业需要转型,旅游+文化的2.0时代已经悄悄进入我们的生活。景区在留住青山绿水的同时,也承载着中华优秀文化输出孵化并发扬光大的功能,并将打造“一景一文化,一步一传承”的旅游新方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