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六届金佛山登山赛圆满落幕,打造“体育+旅游”品牌赛事!

http://www.cnair.com 2018-06-11 10:49: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6月9日,迎来全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18中国健身名山暨第六届金佛山登山赛盛大举办!1500余名选手齐聚金佛山,用脚步丈量高山,用汗水诠释生命,用运动致敬文化和自然遗产。

  1500名运动健将,齐聚金佛名山

  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作为全国性、全民性的健身活动,每年在中国的著名山峰举办,今年,已是第四次来到金佛山。赛事主办方中国登山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赛事承办方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园林局、重庆市旅发委、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重庆市旅投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9点20分,1500余名参赛者从金佛山景区西大门正式开跑,整个金佛山瞬间沸腾!此次赛事分为竞速组、企业组、家庭组和健身组四个组别。竞速组为专业运动员,赛程14公里,路线为金佛山景区西大门至牵牛坪。其余三个组别赛程5公里,路线为金佛山景区西大门至索道下站,赛道难度相较竞赛组低,蕴赛于乐。

(男子竞赛组第一名李子成 摄影 赛佳)

(女子竞赛组第一名郑文荣 摄影 喻梵)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选手李子成、王国龙、朱家利获得获男子竞速组前三名,选手郑文荣、张开琴、文颖获得女子竞速组前三名。

  14公里登山赛道,串联世遗美景

  此次赛事14公里的赛道包括了金佛山的各大主要景点,串联起碧潭幽谷、霜叶桥、万步游道亭、金龟朝阳、九莲宝顶、金佛寺、牵牛坪等景点,上千名运动员在登山徒步的过程中,可以较完整的领略金佛山独特的喀斯特地质地貌,欣赏原始自然生态景观,充分感受世界自然遗产的独特魅力。

(20组双胞胎趣味方队)

  在此次登山赛,受到了广大登山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包括热爱运动的残疾人。活动现场,一组由20对双胞胎组成的趣味方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们身着彩色衣服,行走在人群中,成为金佛山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除此外,本次赛事还准备了美食、寻宝等惊喜互动环节,让大家充分感受这一集体育、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体育盛事!

  7月滨水露营音乐季,共寻诗与远方

  近年来,南川区依托旅游资源、优质生态和优越区位,高度重视体育与旅游的融合,通过举办多次类似活动,力求发动群众参与,让尽可能多的人投入到对世遗的保护中来,使保护生态、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本次登山赛将金佛山的自然景观、历史人文融汇其中,为公众提供了“体育+旅游”的新模式,让运动者获得旅游的绝佳体验,让旅游者尽享运动的酣畅淋漓。

  夏日炎炎,为了给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避暑氛围,金佛山将于7月推出主题活动“金佛山滨水露营音乐季”!音乐节、风情街、手工坊、戏水战……各类活动冰爽上演,这个夏天金佛山寻找诗和远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