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走着瞧旅行——走在进化成长的路上

http://www.cnair.com 2018-06-11 10:44: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走着瞧旅行公众号陆续推出了两款极致线路,原味象岛(泰国),秘境版纳。在品牌成立三年之际,公司新推出的产品反映了今后品牌的发展思路,通过产品不断升级来满足消费者的消费升级与体验升级的需求,通过不同层次产品搭建不同深度的目的地旅行,进而覆盖更广的C端用户,更重要的是,极致专线能让老用户保有那份与走着瞧初见时的新鲜与惊喜感!

  对于这种品牌思想,牟总也用简短的话进行了解读。

  走着瞧旅行自营爆款专线的进化

  相比于移动互联网,旅游业相对来说就要传统古老许多,旅游业尽管经历了互联网时代PC端的洗礼,搭载上了线上的标签,但本质上还是给人一种换汤不换药的感觉,仅仅是上了互联网在线旅行社中介平台,提高了信息传播的效率,本质上还是没有逃脱传统旅游玩法的禁锢。在消费升级、购买体验感升级的大背景下,这样传统的旅行产品终将需要转型升级。

  我们走着瞧旅行经过人群分析,抓准都市生活人群的旅游痛点后,摒弃做海量线路的传统思想,去粗取精,设计出一条半自由跟团游爆款的明星线路,并在服务进程中发现不足,不断迭代优化,让自营爆款线路更加的完美。

  当今人们的经济实力不断提升,在消费升级的同时,对体验感的要求会逐步提高,甚至会上升为一种仪式感。何谓仪式感,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心理学家荣格说:正常的身心需要一定的仪式感。一枚钻戒是仪式感,一句情话也是仪式感;一顿西餐是仪式感,一碗热粥也是仪式感;一次远行是仪式感,一个拥抱也是仪式感。作为消费者,所能感受到的仪式感就是他能感受到你是在为他用心服务,由此而产生的浓浓的暖意,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仪式感是一种服务方式,也是一种服务态度。它既不需要你大费周折,也不需要你浪费钱财,只要用心一点、努力一点,就是最恰当、最合适的心意。给出行旅游的客人一盒当地伴手礼,出行途中不经意的一束鲜花相赠,以及对于特殊人群的特殊服务(小孩收到走着瞧吉祥物玩具、老人孕妇收到暖宝宝等)都是我们走着瞧旅行在践行着的仪式感。

  消费升级促成的线路进化——极致探索线路

  “对于新体验我们线路的游客,在半自由行爆款专线的体验过后,得到了超预期的服务后会得到极大的满足感,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对我们所有爆款专线的了解,老粉丝体验感的升级和满足感的下降也让我感受到了压力,这倒逼我们的线路设计师去深度探索当地的旅游景点,像当地人一样去熟悉旅游的各个细节,所以才有了极致探索这个系列产品的称谓。”

  极致探索系列旅游产品目前包含香格里拉、泰国原味象岛、西双版纳秘境版纳等,线路会带您品尝当地舌尖上的美食,死磕行程,让您体验原味旅行,贴心、有品位的旅行家领队全程服务,同时严格选品酒店,让您的入住视野佳,睡眠良好保障,相信这些能满足老用户高阈值的要求。

行程安排缩略图

  内容创作的进化

  谈到年初参加的新榜大会,牟总说道:“在众多优秀合作伙伴面前,我本不应该班门弄斧,但是听完了大家的演讲,我也有自己的一丝感悟想简单分享下。

  本次新榜大会内容电商,知识付费变得不再是高频出现的词汇,取而代之的是超级用户,在罗振宇去年跨年演讲《时间的朋友》里也对这个词汇进行了剖析,提出了‘面朝超级用户,才能春暖花开’的新思维。这里我感觉到一个比较有趣的是,我们走着瞧旅行自媒体和其他纯粹自媒体恰恰相反,在普通用户与超级用户间是一个反向获取的形式。”

  “在我们走着瞧旅行,关注公众号的大都是购买了产品的粉丝,虽然目前平台粉丝数在10万左右,但都是我们的超级用户,在体验完我们的旅游线路对线路服务品质有了肯定以后,复购其他热门目的地的线路会让其变成究极用户。”说到这牟总自己都把自己逗乐了。

  他接着说道:“同时超级用户的口碑传播会吸引身边的人成为普通用户,经过一段时间公众号的关注,受到本公号内容创造的影响继而购买产品成为超级用户,也就是我之前提到过的复购率。所以这相对于其他公号来说是个反向的过程,这也与我们先有产品后有内容有关,有了这些超级用户的存在,对于新线路的开发打磨与泛旅游类产品的营销都能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谈到自己公众号,牟总说到:“公众号目前每日向粉丝推送旅游美文,传递各地旅游美景的同时,还向粉丝传递一种积极向上,对待生活阳光充满自信的价值观,这样的生活态度都是与旅游给人带来的变化分不开的。同时,也已经在在微信公众号上建立了游客反馈的游记栏、攻略栏,增进老粉丝和新粉丝的交流。考虑到我们旅游本就是一种线下活动,有建立社群的基础,会考虑在不影响旅客游玩时间的情况下,搞一些线下小活动,增进旅客间感情,也增进对我们品牌的依赖。”

  2018年走着瞧旅行在拓展目的地新线路的同时还将不断完善已有爆品线路的细节,不断打磨迭代,在进化的路上获得品牌成长进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