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百望股份助力东方航空实现国际化互联网化财税转型

http://www.cnair.com 2018-06-06 16:05: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数据是商业智能化的基础。近几年来,各航空公司加快了部署大数据平台的步伐,希望通过大数据挖掘更多的商业洞察和减负增效的方法。近日,中国民航业内第一家上市公司东方航空与发票云生态领航企业百望股份达成合作,百望股份将利用智能化管理方式助力东方航空实现进项发票的数字化转型,从而全面提升东航财税管理效率,降低涉税风险。

  发票智慧化管理 再大票量也不怕

  此前,东方航空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东方航空完成旅客周转量483.36亿客公里,同比增长9.08%;运输旅客2871.61万人次,同比增长7.7%,同时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53亿元,同比增长9.04%,利润总额达27.66亿元。

  庞大的业务规模背后需要环环相扣万无一失的管理体系作为支撑,而强有力的财务系统是保障企业全速运转的坚强后盾,在获得巨大利润的同时也意味着东航每年要面临同样海量的发票合规查验和及时抵扣的考验。而传统财务在进项发票处理方面主要依靠表格人工录入,自动化程度较低,小企业尚可维持,而体系复杂、业务庞大如东航,再依靠传统方式难免捉襟见肘。

  百望股份在“互联网+税务”的浪潮中一直走在前列,针对东航需求,为其为打造更低成本、更高效率的财务管理系统。可满足增值税专用发票批量采集信息、在线查验、在线勾选、自动认证、及时抵扣、监控预警等需求,实现发票全生命周期自动化管理。

  让数据联动 预警风险 提升效率

  针对金税三期以来,税务部门监管水平越来越高,通过发票全票面信息,几乎可以完整监控企业的日常经营情况,而与工商等部门的联运,其掌握数据的精度,甚至都超过了企业自身,这时候,传统的粗放管理和被动响应式的发票管理方式,已经不能满足新时期的税务管理需求。

  而通过发票云平台,东航的报账系统可以设置报销预警,自动检索发票上的开票单位和应税劳务及货物名称是否匹配,拒绝违规项目的提报,提升发票合规性检验能力,在发票源头对财务报销制度进行规范的、统一的、全面的执行。

  同时,系统还支持对通过查验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设置巡查期,自动定期检测发票状态,即可避免因发票作废、冲红、异常和失控状态等原因造成企业损失,减少人为干预的因素,减少涉税风险。在大幅降低财务管理成本的同时,建全安全风险信息化管理。

  此外,百望云还支持发票与项目的联通。众所周知,营改增的重大亮点就是通过抵扣,为企业减负,还利于企业。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不同项目结算周期不同、发票开具时间不同、抵扣率不同,导致财务人员汇总整理相关信息、按时按规定完成统计表格计算抵扣率非常困难。百望股份支持企业设置权限,在员工提报相关发票时,与业务连同,按项目进行归类,在基础数据完备的情况下,可自动生成对应的纳税汇总表,将财务人员从繁重的统计工作中解放出来,及时高效的完成抵扣和税收申报。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商业社会正在进化成一个生态系统,牵一发而动全身。而任何一家伟大的企业,都有一套成熟高效的供应链与其管理制度与流程相配套。

  东航一直致力于用新技术改造业务流程,提升运营效率,此次与百望股份携手搭建智能化财税体系,是东航国际化战略和互联网化战略的延伸。

  面对未来,东航集团正迈开创新转型的新步伐,努力实现由传统航空承运人向现代航空服务集成商的转型,百望股份也将基于行业领先的发票处理技术及专业团队,为其提供精准、精致、精细的技术和服务,双方共同探索在数字化时代,解决企业在财税票难题的实现路径,提升航空业财税票管理水平,打造领先全球的航空业领头羊企业。

  关于百望股份

  百望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发票云生态领航企业,为企业提供集税控设备、税控管理系统、涉税服务、金融服务、供应链协同于一体的全面财税解决方案及发票云生态服务。作为中国首个行业级营改增平台建设者,中国电子发票推进小组组长单位,百望股份已为超过1000家大企业集团客户、超过100000家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智能财税产品及服务,覆盖超过3亿C端消费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