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打造生态合作新平台,漫游超人助力旅游科技产业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8-06-05 09:18: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5月24日下午,以定制游为主题的“2018(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旅游趋势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破1.3亿人次,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90后、00后逐渐成为旅游市场消费主力群体,他们渴望旅游产品更具社交化、个性化及定制化。出境旅游呈现“消费升级、品质旅游”的特征与趋势,这对旅游企业提出了全新的要求,机遇与挑战并存。

 

  打造生态合作新平台,与伙伴共生共赢

  伴随着技术革新和产品升级,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与旅程紧密相连。但当前手机、境外WiFi,再加上翻译机、导览机等设备,伴游产品众多,功能分散,并不好携带。为此,论坛期间,漫游超人提出了一个新口号:漫游超人不止是WiFi。漫游超人表示,将联合众多伙伴共同打造全新的生态平台。计划以漫游超人WiFi盒子为载体,开放设备,纳入更多的功能与服务,满足消费者不同的场景诉求,助力智能伴游产业发展。

  1.小屏幕,大精彩——安卓系统的生态价值

  漫游超人WiFi盒子的大屏幕曾引起众人的好奇,记者了解到,其实它里面采用的是高通最新的芯片。也就是说,其架构跟手机是相同的,里面是一个跟手机完全一样的安卓系统。因此,漫游超人不仅仅是一个独立的产品,它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可以实现各项服务在设备终端上的融合,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输出多功能、更高效的产品,从而为消费者减轻出游负担。据悉,漫游超人正在持续研发新一代WiFi产品。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代翻译机对声音识别可以达到科大讯飞硬件翻译的水平,另外也可以当导览机使用。“我们希望更多厂商能够看到我们这块屏幕的价值,期待能跟业内优秀厂商进行广泛合作,这是非常好的生态。”漫游超人CEO万卷表示。

 

  2.小身材,大流量——优质产品的品牌效应

  目前,出境游是相对比较低频的服务,大多数人并不会因为一年出一次国,就下载一个App。很多出境应用拼命以App形式在手机上呈现,往往获客成本比较高。“如果把它装在我们的产品上面,就不一样了。”万卷指出,“目前我们在国内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60%。这意味着,五个人有一个人用WiFi,十个用WiFi,其中有六个用我们的,也就是说我们是出境游12%人口的入口。”漫游超人基于在出境WiFi领域的实践,业务遍布全球,品牌渠道线上与线下并重,积累了庞大的用户基础,为旅游生态平台流量入口提供了保障。

  内外功兼修,成功抢位出境WiFi市场

  只有在庞大的体量下,才能真正为这个行业带来变革。作为国内最大的漫游出境WiFi提供商,漫游超人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在内功和外功方面双重发力,从很小的规模,增长到国内市场份额第一,成为出境WiFi的领导品牌。

  第一,服务质量。在技术方面,漫游超人依托深厚的通信领域与信息技术专业经验,致敬并学习华为,投入大量技术人员不断对网络质量进行改进、优化。据了解,漫游超人在同行里研发投入比例是最大的,在业界公认投诉率最低,一万个人大概仅有五六个人投诉。在用户方面,漫游超人始终为出境客户提供最及时、最高效、最贴心的网络服务,并凭借优质的服务水平在消费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及信誉。

  第二,市场营销。2016年,漫游超人在话术上进行思考,精炼产品优势:4G+15小时超长待机。使用接地气、老百姓听得懂的口号,让消费者快速记住产品特点。随后,凭借技术实力和产品创新力,漫游超人在市场竞争中,推出一系列营销大动作,着力塑造品牌形象。2017年暑假,占领全国各大城市电梯广告;春节期间,在票房冠军《唐人街探案2》中做品牌植入;在全国销售网点及旅行社、OTA等多渠道进行全面推广……持续发力,打通线上线下,实现跨界联动,多平台、立体化营销,实现品牌全面崛起,成为出境WiFi行业的领跑者。

  总结与展望

  此次论坛从多个角度切入,深度剖析了旅游科技对定制游带来的变革,给业者带来了全新的理念和行业发展趋势预测。“漫游超人不止是WiFi”口号的提出,是旅游科技企业使命的担当、品牌的愿景与对业内合作的一次展望。

  “我们始终以提升用户体验为核心。”漫游超人负责人万卷表示,“也期待跟各位大佬多多碰撞,一块进行产品研发,在我们设备上实现完全切合用户需求的新场景,让人们出行更加便利。未来,我们将汇聚品牌力量,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旅游科技生态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