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8数博会圆满闭幕,八爪鱼在线旅游荣获佳奖

http://www.cnair.com 2018-06-04 08:58:10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2018年5月26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八爪鱼在线旅游荣获2018领先科技成果之“商业模式”奖。

  数博会主要围绕大数据技术创新与最新成果,探寻大数据发展的时代变革,打造高端专业的大数据交流交易服务平台。此前,习总书记专门发去贺信,贺信饱含了对举办数博会的充分肯定、支持和殷切期望,指出中国必须“把握好大数据发展的重要机遇,促进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处理好数据安全、网络空间治理等方面的挑战”,并对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提出了明确要求。习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数博会的高度重视。

  本届数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大数据政、商、学、媒的行业精英、业界领袖,嘉宾层次大幅提升,参会观展规模创历史新高。全球500强企业及国内外知名企业集中展示了大数据领域最新成果。数博会还为部分科技成果显著的企业颁发了奖项,八爪鱼在线旅游领取了领先科技成果之“商业模式”奖。

 

  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B2B同业交易平台,八爪鱼在线旅游致力于打通产业链中实时交易等重要环节,提高上下游交易的便捷性、安全性,更为整个旅行社行业垂直分工体系的建立创下了优良的保障条件,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拉动行业增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下,创新的商业模式为智慧旅游的标准化、信息化提升及旅游产业的供给改革起到示范与推动作用。

  “八爪鱼”对旅游产业资源进行高度整合,打破传统旅游业同业分销的瓶颈,为供应商、分销商、消费者创造了共同价值。B2B是旅游产业链中的关键环节,八爪鱼在线旅游也受到了资本的关注,目前已完成了C轮融资,并在2016及2018年连续获得了行业巨头腾邦国际的产业投资,可见“八爪鱼”在旅游B2B领域拥有着极大的潜力。

 

  B2B产业化是大趋势,而“B2B+旅游”模式在国内的代表正是“八爪鱼”,产业和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伴随着产业链中的信息化提升和大数据的积累。和B2C相比,B2B平台具有客户粘性强、交易频率高的特点,因此,B2B平台的交易数据具有更高的含金量。“八爪鱼”通过大数据技术的运用进行精准营销,提高客户导流、撮合交易的转化率。另外,自2016年起,“八爪鱼”加入腾邦国际的金融元素,为平台上的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在这中间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包括完善交易征信,实现量化授信,判断预期交易量等,从而提高风险把控的精准度。

  对于平台发展的方向,八爪鱼在线旅游提出了基于旅游行业的S2B系统与服务。所谓“S2B”是指由八爪鱼主导搭建的大型(SUPER)供应链体系,不仅可实现上下游之间的高效协同,还可实现跨界的开放合作;基于“八爪鱼”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通过S2B体系,向旅游上下游企业(B端用户)提供专业的赋能(SUPPORT);使得同行在获得高效工具与能力后,更好地为大众提供优质的旅游产品与服务(SERVICE)。“八爪鱼”S2B体系的目标就是搭建起旅游业的柔性供应链、高效供应链与品质供应链,为数以万计的B端用户赋能,为数以亿计的大众旅游消费服务。

  此次数博会上与众多赫赫有名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同台获得嘉奖,给八爪鱼在线旅游带来了极大的信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在模式方面进行创新,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促进行业的转型升级,搭建更高更好的平台,让更多合作伙伴受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