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燃烧吧,小柴火

http://www.cnair.com 2018-06-01 12:58: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张人凡)柴火,顾名思义就是木柴燃烧的火,而寒冷的时候最希望的就是能有一捧柴火带来光和热,就好比卖火柴的小女孩能够被一根火柴温暖,柴火,想起来就很有画面感,让人心里泛起一股暖流。在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大修部三车间,就有一位年轻的、充满正能量的机务小哥---柴文乾,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小柴火”。已经上班5年的他,什么时候脸上都挂着笑容,总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小柴火一米七八的个子,小寸头的标配发型看起来精神利落,一身结实的肌肉,堪称完美身材。不仅外在让人称赞,关键是他有一颗给人光和热的心,名副其实的柴火。
说到他的光,要从工作中的一点一滴小事说起。“小柴火,今晚C检临时安排加班,这刚上完白天还能……”没等领导把话说完,小柴火立即接上话头:“没关系,我是谁啊,柴火不缺的就是高热量,保证高质量完成工作。”这是前不久发生在小柴火身上的一个花絮而已,当时机库里正在进行最后一架波音B757飞机退售检,左发动机反推9点损伤位置需要加班完成一个补片。结束白天工作的小柴火,刚回家端起碗吃了两口,就接到单位通知他加班的电话,没等领导抱歉的话说出口,他就放下碗转身出了门。到达单位就一头扎到了工作里。这一干就到了深夜2点,前后左右的看了几回手中的补片,确认符合要求了,小柴火这才擦擦脸上的汗,决定收拾工具下班。其实,这样的事儿只是他很平常的诸多加班中的一次而已,但凡遇到加班,小柴火永远是冲在最前头的那个,都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小柴火却是工作热情永不止息的一把火。
小柴火真的是人如其号,精力就像从不会枯竭的油井,仿佛永远都没有疲惫的时候。刚刚结束的中央翼盒改装工作,意外的在腹板上发现裂纹,本来5天的工作变成了9天,人手本就不够的改装小组挠头了,毫无意外的是小柴火又出现了。在这9天中小柴火只休息了一天,而在上班的每一天他都乐此不疲,想尽各种方法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在客舱和轮舱之间不断上上下下、来来回回跑,拿工具、画线、确认尺寸、安装紧固件等等。一天工作下来,脸上还乐呵呵的,笑着说今天步数应该又上2万了吧。同事问他累不累,他颇为认真的说:“累呀,可是我年轻啊,年轻人睡一觉就行啦。”
工作中的小柴火让每个人都觉得精力旺盛的就如柴火。而生活中的小柴火依然延续着温暖的感觉。刚上班的时候,收入也不是很高的他把自己一半的工资都借给了同学,过了很久那个同学也没还钱,同事问小柴火怎么不要,他笑着说:“别人肯定有困难,没事,不急”。不爱计较的他在平时的生活中,人缘好、性格开朗,无论有什么事都喜欢帮助别人,而和他同龄的同事结婚都喜欢叫他帮忙,每次好友同事结婚他总是起的早早地,天不亮就到新郎家了,帮助新郎确认各种事务,流程细节,直到婚礼的最后一刻,送走最后一个客人。
这就是小柴火,总是乐呵呵的说着没事的机务小哥,给身边的人带去光和热的柴火,充满能量的小柴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