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严厉的师傅

http://www.cnair.com 2018-05-31 10:02: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高伟)当我们踏出校门步入工作岗位时,我们的一切都将从零开始。每一个机务小白成长为机务能手,背后都离不开师傅的手把手的代培,更离不开时时刻刻的言传身教。

  我的师傅许新涛,是一名从事机务工作时间超过我的年龄的资深机务。在与他相处的短短几个月内,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叫—机务人眼里容不下一粒沙。

  作为机务小白,到车间后的第一门必修课就是清点工具,这也是基本功。虽然师傅点工具已经不知道有多少遍,对每一件工具都如数家珍,但每次清点工具仍然像第一次清点一样的认真。师傅带着我清点工具,并为我讲解每一件工具的用处和使用方法,从他的话语中我能够体会到师傅对我的耐心,以及师傅对小徒弟的一种期盼。师傅得知我是家在外地的孩子,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跟我谈谈心,除了生活上的关心之外,师傅还跟我提了一个额外的要求,每天必须完成英语学习打卡,而且师傅自己也在学习,还每天和我一起打卡。这对我来说无疑是寒冬里的一股暖流。渐渐的我和师傅的关系越来越好,一旦熟悉了,便让我生出了一丝丝懈怠,对一些要求慢慢的放松了警惕。

  在一次工作中,有一位其他工段的师傅过来借了一个小拐丁,他说会马上还回来,于是我想了想也就没有在本子上记录,给他之后便扭头工作去了。一心只想着完成师傅交给我的任务,所有的注意力也都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完成任务后还在为自己的成果沾沾自喜,清点完工具,便去向师傅汇报自己完成任务的好消息。我完成任务的消息并没有让师傅感到高兴,相反,我看到的是师傅从未有过的严肃表情。师傅问我是否清点完工具,我说清点了呀。随后师傅便拿出了那个小拐丁。这下我顿时想起来了之前借出去的拐丁,我支支吾吾的说那个拐丁太小了所以清点的时候遗漏了。听到这句话师傅更生气了,师傅说“你犯了错误已经很严重了,却还在为自己的错误找理由。身为一名机务你应该知道自己身上所承担的安全责任,要对得起你身上的这件衣服。这叫敬业爱岗,认真负责。工作中所有的要求无论什么情况你都要严格遵守,这叫严谨规范,吃苦耐劳。犯了错误要认真改正并虚心接受批评,这叫诚信务实,遵章守纪。遇到问题要学会沟通将做的好做到最好,这叫团结协作,精益求精。下班回去把机务32字抄十遍!”

  第二天我把抄的机务32字方针交给了师傅,师傅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刚参加工作一切都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别怪师傅严格,因为我们的肩上承载着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