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开花店玩摄影做设计搞民宿,专访「千屿Islands」90后设计师宋星辰

http://www.cnair.com 2018-05-29 13:47:36 来源:互联网

宋星辰

人们总会好奇的问他

一个网红摄影师

是如何一步一步做到

千屿Islands空间设计师的?

  大学时期的宋星辰,是一个旅者和摄影师,他走过世界的角落,喜欢用镜头呈现一个个完美的瞬间。而在加入千屿之前,这个93年的大男孩已经拥有了一间花房、一个古着店和很多间由他亲手打造的民宿。

  他常被别人称为斜杠青年,“不折腾毋宁死”六个字用来形容他最恰当不过。大概正是这种“不折腾毋宁死”的性格,对美的挑剔、坚持铸就了今天,你看到的那些美到惊艳的千屿房间很多都是出自他的手。

  1、小屿:你为什么取名叫星辰?

   星辰:可能我爹想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而不仅限于齐鲁大地。

  2、小屿:是什么让你从网红摄影师,变成室内设计师的?

  星辰:学生时做了两年摄影工作室,毕业后扛起相机,当了一个背包客,期间也会给用户拍摄写真,每次拍摄时,场地的选择我尤为挑剔,偶然间发现民宿这个新物种,和千篇一律的酒店迥然不同,每到一个民宿就像是自己与自己的一次谈话,仿佛永远都在探索一种未知的感觉。

(星辰拍摄的作品)

  3、小屿:你觉得千屿Islands和之前接触的中端酒店、民宿有什么区别?

   星辰:千屿的小伙伴是一群极简主义、理想主义、完美主义的人,大家为了共同的愿景聚在一起。

  我们相信,每一个独立而精致的空间都犹如一座孤岛,散落在城市的角落,但他们又彼此相连,通过共同的气质与品质,通过统一的线上管理与服务,通过一个标榜个性化与标准化并重的品牌。打造属于年轻一代的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代表着:自由、时尚、简单而温暖。

  而这些东西是传统的酒店或是民宿所做不到的,也是我们希望通过千屿的设计理念传达给用户的。

  4、小屿:听说「千屿」这个名字是你的创意,有什么故事吗?

   星辰:在这个品牌下寄托了很多对自由生活的向往,一千个岛屿彼此相连,又彼此不同,每次踏上新的土地,都有新的感动与收获。我希望在千屿的平台中让自己对生活的理念得以更好的传扬,在每一套产品中,让客人体验到美好生活的欢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旅程通过千屿的房源彼此相连,彼此可以用心沟通。

  5、小屿:在千屿你做的最棒案例是?

   星辰:其实我对每一个最终呈现出来的方案都还蛮满意的。白马、布鲁斯蓝、萤火......这既是方案的名称,也是我们设计理念的一种浓缩。

  以下为“布鲁斯蓝”设计方案

以下为“萤火”设计方案

以下为“白马”设计方案

  以白马为例,“白马”,理性之下的都市轻奢;沉稳内敛的色调搭配,交汇出不羁的洒脱与自由,让人的内心在繁忙的行色匆匆里觅得一处低调优雅的静思之所;智能化家居设计的融合,给人以科技感的前瞻体验,空间更显开阔,户外的光影景致自由出入。

  躺在沙发端上一杯茶,打开一部心仪已久的电影,客厅秒变私人影院,更是体现了以人为本的人性化设计理念!

  采访结束时,我问星辰:“这么优秀的你,有女朋友吗?”

  “哪有时间谈恋爱,我现在除了工作就是工作。”所以优秀的空巢青年都单身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