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一季度净收入4.805亿元 净亏损同比下降89.5%

http://www.cnair.com 2018-05-25 17:22: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5月24日,中国领先的在线休闲旅游公司途牛旅游网(NASDAQ:TOUR)公布了截至2018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途牛净收入为4.805亿元人民币(合7660万美元),同比增长5.4%;非美国会计准则的净亏损为2380万元人民币(合380万美元),2017年同期非美国会计准则的净亏损为2.26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9.5%。

  业绩稳定增长 自营门市对总交易额的贡献首次超过10%

  财报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途牛打包旅游产品收入(主要以净额确认)为4.027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3.1%。这一增长主要源于跟团游和自助游净收入的增长。

  途牛跟团游和自助游净收入的稳健增长与其一直以来在在线休闲旅游市场的领先地位有关。第三方咨询机构易观发布的《中国在线度假旅游市场专题分析2018》显示,从OTA型厂商来看,2017年,途牛领跑在线度假旅游市场,占比27.0%。易观分析,整体来看,较高的市场集中度,让头部厂商筑起深厚的行业壁垒,其他厂商突围越来越艰难。与此同时,易观数据显示,在2017年在线度假旅游出境游市场,途牛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以34.6%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

  尽管市场领先优势明显,途牛依然持续深化销售网络以增加客户量。财报透露,截至2018年4月30日,途牛今年共计新增51家自营门市。途牛全自营门市服务网络能够与线上服务结合在一起,为客户提供线上加线下的高质量旅游新零售服务。

  途牛旅游网首席财务官辛怡女士表示:“这个季度,我们的亏损进一步收窄。首先,销售网络的拓展对销售与市场费用的下降起到了重要作用。本季度,自营门市对公司总交易额的贡献首次超过了10%。未来,随着销售网络的拓展和获客成本的下降,以及服务网络的完善和采购优势的扩大,途牛的运营效率将会持续提升。”

  构建目的地接待网络 全面提升游客游览体验

  途牛旅游网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先生表示:“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中国游客要求更好的服务和出行体验。然而传统目的地服务存在行业痛点,因此,我们将通过目的地服务网络的建设,继续提升产品品质、改善客户体验。”

  国内方向,途牛主要通过随往旅业构建目的地接待网络,为游客提供“无需多选比价”、“专属客服”、“行程合理”、“消费透明”、“目的地24小时服务”等优质体验,全面提升客户从挑选产品、预订签约、旅途出游、当地服务,到归来售后的完整体验。2016年3月,途牛在厦门开设了首家随往地接社,从无到有的实践成功,让随往地接社从1到N得到规模拓展。截至2018年4月30日,随往地接社数量增至19家。

  目前,途牛正在加快建设和拓展随往全国布局。2019年,随往完成国内目的地服务网络建设后,预计年接待人次将达100万,客户综合满意度将达到98%。途牛将把随往旅业建设成国内最大的目的地接待服务商之一。

  在出境方向,途牛以“环球经典”有效拓展全球直接地接。截至目前,“环球经典”已分别在中国香港以及欧洲、日本、泰国等目的地成功布局。“环球经典”主要从资源深度直采、行程优化、实地考察、一价全含、推行金牌导游管理体系、特色餐饮适配等方面提升目的地服务品质。接下来,途牛将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尔代夫、毛里求斯以及美洲等目的地持续拓展直营地接,强化全球目的地服务网络,将“环球经典”打造成全球最大的目的地接待服务商之一。

  搭建目的地频道 满足客户碎片化出游需求

  “在线休闲旅游市场,自由行需求增长非常快。客人有碎片化预订需求,这要求我们在目的地行程过程中提供碎片化资源。”于敦德表示。

  2018年初,途牛开始搭建“目的地频道”,解构旅游元素资源,引入碎片化资源,让游客随心预订“交通+住宿+当地玩乐”旅游产品,预订、出游更加灵活。

  途牛“目的地频道”不仅可以基于用户的时间和位置智能推荐相关产品,实现碎片化旅游在线预订,还可以向用户提供不同旅游产品间的行程动态调整,以及行程玩法规划,从而更加符合用户“边走边订”的新消费习惯,进一步升级用户体验。当前,途牛“目的地频道”已覆盖1127个目的地。

  此外,途牛还发力微信小程序,截至目前已经推出普吉岛、香港等核心目的地攻略小程序。小程序支持地图导购模式,帮助客户实现“边走边订”。同时,途牛旅游、途牛门票、途牛特惠、途牛旅游机票、途牛圈、途牛问答等6大小程序也已经投入使用,途牛目的地小程序即将上线,多维度途牛小程序矩阵将在微信端形成闭环,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