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马蜂窝自由行大数据实验室发布西南旅游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18-05-25 16:41:22 来源:网络

  5月24日上午,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马蜂窝旅游网共同成立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了以“大数据、新旅游”为主题的落地仪式,成为贵州又一大数据与旅游产业融合的重大项目。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出席了会议,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在会上发布了《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西南地区》。

  “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落地贵州的新闻发布会,是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该实验室是中国首个针对新一代旅游市场和产业研究的大数据实验室。结合中国旅游研究院的专业科研能力与马蜂窝旅游网全球领先的数据采集分析能力,实验室将从旅行者行为数据、决策数据、交易数据、产业宏观数据等多维度出发,通过一系列以智识产品为核心的行业研究成果,洞悉旅游发展的新动向、新趋势、新特征,推动旅游产业实现从“老旅游”向“新旅游”的转型升级。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在发布会上提出,“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落地贵州,将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全域旅游中的积极作用,帮助政府和企业更好地了解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准确地把握旅游市场的变化,及时掌握游客的需求,为优化旅游产品结构,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提高旅游业发展质量,打造满意旅游品牌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我相信,通过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设立,必将实现旅游产品与游客更加精准的对接,为贵州建设成为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做出重要的贡献。”卢雍政表示,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游客以互联网平台为媒,搜索贵州,了解贵州,认识贵州,来贵州旅游度假,在贵州体味不一样的人生。

  中国已进入全民旅游的时代,如何抓住时代机遇,推进产业升级,成为各地旅游市场发展面临的核心问题。中国年轻一代旅行者的行为特征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在发布会上称,马蜂窝平台上1.3亿用户的海量数据,将帮助地方政府及旅游企业精准把握市场趋势,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生产效率,提升旅游消费体验和服务质量。

  马蜂窝CEO陈罡表示,落户贵州、共建数据平台、发布旅游指数、发布智识产品将是“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2018年的主要规划,马蜂窝旅游网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将在数据挖掘、信息分析和旅游研究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据悉,2018年5月,实验室以贵州为起点发布了第一份研究报告——《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多彩贵州》。本次发布会上,陈罡发布了以“锦绣西南”为主题的第二份系列研究报告,深度剖析了中国西南地区五省区市的旅游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陈罡表示,实验室将继续展开对全国区域旅游市场的研究。

  “这次‘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能够落地贵州,可以说是水到渠成。”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马蜂窝对于自由行的专业理解,对于数据建设和研发的高效投入,已经拥有了很高的旅游业影响力,也拥有世界等级的实力,希望这一项目可以成为旅游大数据领域政、产、研三方合作的成功样本,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关注贵州旅游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竭尽所能助力贵州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