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干啥都需用梯子的“大七”

http://www.cnair.com 2018-05-24 17:48: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陈强报道)2018年5月15日早上,像平时的早班航前一样,我拿着工作单准备对B-2051飞机进行例行检查,这时发现飞机下面有人拿着相机对飞机拍照,出于好奇就上前询问,得知是此次航班的机长知道后续B-2051要退役特意来拍照留念。突然想到最近对这个“大个子”拍照的人多了起来,原来是这个原因。再有五天也就是2018年5月20日B-2051飞机就要正式结束它的商业飞行了,不仅机组对他有感情,我们这些跟它朝夕相伴日夜对它进行维护的机务更是对它依依不舍,因为我们陪伴他的时间更长对它也更加的熟悉,也许这就是民航人的飞机情节吧!

  初见大七

  2013年7月参加工作我就被分到了波音777车间,当时也有人叫三条七车间,当时还不明白为什么一个车间叫这个名字,后来才知道这个车间维护的是波音777飞机,所以就有了这个称号。记得第一次见它是在2013年的10月。B-2051几乎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大,给我的也不例外。大到几乎所有的工作都要用梯子。加滑油、开关货舱门和轮舱门这些工作都需要梯子,而这些对于别的飞机而言在地面就能完成。就连平时做的最多的绕机检查都要比其他机型飞机耗时。

  B-2051飞机给我的第二个印象就是客舱空间大,2012年6月,南航将包括B-2051在内的四架777-200飞机(其余三架B-2052、B-2053、B-2054)交给南航新疆分公司执管,实现了新疆分公司宽体客机零的突破。经过客舱改装目前777-200飞机一次最多可运送旅客360人, 可以说777-200的到来大大缓解了新疆的紧张运力,在生产旺季和春运中发挥了巨大作用,777飞机还连续多年圆满完成朝觐包机和维和包机任务,是名副其实的空中巨无霸。

  五年时光,感谢有你

    自2013年10月到现在快五年的时间,我一直在维护和保障777飞机。与其说是我每次上班都在“呵护”它,不如说它在陪着我一起成长。我工作的很多重要时刻都有它的见证。

  还记得第一次拿着工作单绕机检的时候指着你身上的每一个部件,追着师傅问这问那一脸迷茫;第一次指挥飞机看你轮子稳稳地停在停机线上的喜悦;第一次为你排除故障更换航材后测试成功的自豪;第一次签字时候的所承担的那份责任;还有你“调皮”的时候让大家为找到故障原因而彻夜未眠的无奈如今都历历在目,仿佛这一切都发生在昨天。五年的时光不算短暂,我已经从一个对于飞机什么都不懂得大学毕业生到现在可以独立完成工作并不断学习的小机务,五年的时光小机务成长了,而你却慢慢老去。你是1995年12月28日波音交付南航首架777飞机,到现在已经快23年了。也许这正如网上那句话说的一样: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自2017年开始B-2054和B-2052相继退役之后,2018年3月B-2053也完成退售,再有五天你也要像你的其他三个“兄弟”一样就要停止商业运行了,我想说:“感谢有你的陪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