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与777最后的一场“较量”

http://www.cnair.com 2018-05-24 17:42: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李文山报道)2018年4月26日晚22时,新疆维修基地航线六车间张晓彬上完一天值班正准备休息时,突然接到航线部电话,通知让赶次日清晨8点飞机去成都排故。

  “去成都排故?” 晓彬心里一时没有头绪。

  “是的,B-2051在成都故障停场,现决定抽调原777车间骨干人员组建排故小组前往成都”,航线部经理李东银说道。

  随后晓彬了解到:26日下午,B-2051在北京出港滑行过程中出现左发“PRSOV"(压力调节关断活门)信息滑回,北京机务办理了保留后继续执飞北京至成都航班。成都落地后右发出现“FAMV”,按照相应手册,不能办理故障保留,只能在成都排故后方可放行。

  27日清晨5点,晓彬动身由昌吉前往机场赶最早航班,经由三个半小时的飞行,中午十二点抵达双流机场。外站排故的困难确实远超晓彬的预料,首先是要克服偌大机坪交通问题,再是航材准备及运输还有工具借用的问题。

  当排故小组一行人见到B-2051静静地停在机坪,就如同自已生了病的孩子失去了往日的活力,那种心疼和想为他治愈伤痛的迫切让遇到的所有困难都不是问题。没有车辆,大家步行,工具和航材全部由新疆随航班带往成都。

  27日下午16时接到航材和工具后大家都顾不上旅途的劳顿,分工后立即投入各自工作。晓彬负责左发PRSOV的更换,PRSOV位于发动机顶部离地有3米的高度,C涵道打开后,没有合适的空间只有蜷缩着工作。

  四月底的成都天气已开始闷热,晓彬在狭小的空间内施工,由于部件间连接紧凑,有些工序只能单手进行,没几分钟,脸上就全是汗水。

  随着排故的进行,天色也逐渐地变黑,这更加大了工作的难度,只能采取一人施工另一人照亮的方式进行,在接下来的8个小时,排故小组先后更换了左发PRSOV,中压传感器,HPSOV(高压关断活门)及右发FAMV软管,HPFAC并测量了相关线路。此刻时间已经来到了28日凌晨,所有的拆换工作都已全部完成,只剩下最后一步也是最关键一步——试车了。

  听着发动机那沉闷有力的声音再次响起,大家似乎看到了B-2051的雄风归来,身体的极度疲惫也消除了许多。经过双发一个小时的试车验证,所有参数全部正常。B-2051也将于28日清晨6点执行成都至北京的航班。

  其实,此次成都排故只是B777历次众多外站排故中的一例,777车间的维修人员对于许多事例至今依然回忆清晰:2013年三亚更换ACM,2013年成都更换ACM,2014年西安更换轮舱液压管,2015年北京更换起落架舱门并顶升飞机测试……

  777的守护者们无不以对安全的恪守,对职责的忠诚,对困难的无惧最终彻底排除了故障。

  最初共有四架B777-200飞机于2012年7月加入新疆机队,如今随着其余3架飞机的退役,只有B-2051在服役,而这个5月的20日,他也将停止商业运行。而也正是在2012年7月张晓彬参加工作来到777车间,六年的时光,777机队完成了他运营的使命;六年的时光,晓彬也由机务小生蜕变成航线维修人员的中坚力量。与一种机型相处得久了,有时你会觉的他像朋友那样熟悉;有时你会觉的他像顽皮的孩子总爱生病。当他向你告别之际,心中总有太多的不舍。

  作风和精神是可以传承的,伴随着B777的离去也必将迎来B777精神在新的机型上生根和成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