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来自远方的歉意

http://www.cnair.com 2018-05-23 10:55: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高永鹏报道)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我离家多年不见您了,您身体好吗?

  今天是不孝之子在外打工快二十年,第一次给您写信,这封信是我对爸爸您和早已去世妈妈的一份歉意,请您不要生气,也希望在天之灵的妈妈能够谅解我。

  记得妈妈是在我外出打工的第十个年头去世的,十年间我未见妈妈一面,当知道妈妈去世的消息时我就像晴天霹雳深深击碎了在外游子的心灵,每次写信时,在提笔的那一刻又不知道从何写起,好多心里话都和泪水一同咽下了,每年的春夏之交,我都会记起妈妈,"妈妈我想您,妈妈您在哪里?"。

  记得十年前春夏之交的那个晚上,妈妈在电话那怀揣着愧疚的声音对我说:“儿啊,这么多年我也知道你在外辛苦了,妈妈也好心疼你们,当时我也舍不得让你离开这个家,看着一手拉着重病的媳妇,一手抱着二岁的孩子离开,当时我心如刀绞…",妈妈还说:“现在媳妇的病好了吗,孩子长高了吧,上学了吗?儿子,生活的路再苦再累也要走下去,那是上天给你的安排,也是你的命,不论如何你要对媳妇好,把病给治好,让她过上好日子,把孩子看好,不要打骂,好好上学,将来有个出息……"。虽说相隔千里,但可听出妈妈逐渐颤抖的声音不知为我流了多少泪水,可是妈妈给我打完电话的第二天,爸爸用嘶哑的声音在电话里说,"儿子快回来吧,你妈去世了……"。当时我不敢相信晚上还和我通电话的妈妈就去世了,从此家里就您孤身一人,我却不能陪在您身边,不能在您身边敬一天的孝道,爸爸我对不起您! 爸爸,在外打拼的这些年里我想您,也想去世的妈妈,总觉得妈妈在我身边。记得在我小时候,家里很穷,您和妈妈为了我们几个孩子,起早贪黑在外给我们讨要粮食养我们长大;在我们上学时,每晚半夜给我们烧土豆供我们上学吃,妈妈为我们什么都干过,摆摊卖小吃,在街上一蹲就是一整天甚至很晚,回家还要一个人挑水,拉车,为了一家人的生活,四季如是,一碗凉皮几毛钱却给妈妈换来了半身不遂的终身残疾。

  爸爸,我知道您也很想妈妈,妈妈摆摊用过的手拉车您至今还放的那么好,记得那次回家,看见您在车子旁呆呆地站着,抚摸着,就像拉着妈妈的手,嘴里不停地说着什么,当我悄悄的走进您时,您惊喜地挺起驼背的腰板高兴的嘘寒问暖,忘其所有,您还说“赶紧进屋做饭",当我掺扶您进屋时,您才反应过来孤身一人在家,锅炉冰凉,眼前全是冰凉的世界,灶台上还放着两天前未吃完的剩饭,地上一堆土豆被老鼠咬的乱七八糟,但您却高兴的还说着家乡这几年的巨大变化,当时我眼眶里难以控制的泪水流了出来,爸爸您八十多岁了一人在家,无人照顾,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如果妈妈还在,那该多好啊!爸爸,儿子对不起您!

  爸爸我知道您想妈妈,在您最需要的时候,她却离您而去,在她将要享福的时候,她却把福给了我们,如今我在外经过多年的打拼,媳妇的身体好了,孩子也考上了大学,经过努力,在工作中我连续五年获得单位先进个人奖和客舱美容师的称号,受到了各位领导和乘务组们的一致好评,收获了更多的微笑和称赞,上级领导也给了我学习的机会,使我在工作方面得到了不断提升,爸爸您就放心吧,我在外边挺好的!

  爸爸,在妈妈去世的这些年,您辛苦了,在外打工的儿子很想回家陪陪您,心里有很多话想对您说,可是由于工作等原因没有回家来看您,只是在电话里听您说起家乡的巨大变化时,您说话的声音更大了,您还说虽然八十多岁了,但还想看看发展中的城市,发展中的中国。您高兴的还说有机会让我回家看看今天的农村变化,您说“共产党好,在习主席领导的今天,农村的发展很大,变化很大,农民得到了很大的实惠,村村通公路,家家住洋楼,种田有补贴,养老有保障"。您还说让我在这边好好工作,您在家里很踏实。您还说有时间要到我们单位来看我,有机会想乘坐我国的大飞机,去看看繁华的大都市,去看看北京天安门;去看看祖国的壮丽河山、蓝天白云!

  爸爸,请您在家里保重身体,等我忙完了这个旺季,我就带您来坐坐我们南航的大飞机和您一同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带您去看看美丽雄伟的北京天安门,妈妈虽然不在了,但我会带着对妈妈的思念和您一起去分享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共圆我们在伟大祖国的首都天安门前的祝福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