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携程、COTRI发布2018“欢迎中国游客奖” 全球为讨好中国客拼了!

http://www.cnair.com 2018-05-22 12:04: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年1.3亿人次的第一大出境游群体,全球都在为讨好中国游客拼了!今年哪些机构和公司在欢迎中国游客中脱颖而出?一个国际性的评选公布了答案。

  2018年5月17日,在上海ITB China国际旅游交易会上,中国出境旅游研究所(COTRI)、携程(Ctrip)联合发布了2018年“欢迎中国游客奖”(The Chinese Tourist Welcome Award)。经过全球范围内的申报、专家团评选,全球18家在产品服务创新和开发中国市场方面表现突出的机构和公司,获得这一中国国际出境游市场的重要奖项,包括旅游局、旅行社、酒店、机场、景点与玩乐项目等。

  “中式服务”优待中国游客 全球18家服务机构公司获奖

  “CTW欢迎中国游客奖”评选已连续进行了15年,宗旨在于表彰全球那些吸引中国游客并提供优质服务的旅游产品和组织。今年是双方首次合作在中国发布。COTRI是一家总部在德国的全球领先独立旅游研究机构,专注于中国出境游市场和消费者行为。携程是中国第一大旅游集团和全球第二大在线旅游公司,也是中国游客首选的出境游预订平台,以提供全球一站式优质服务著称。

  随着中国旅游者在全球越来越被重视,今年这一奖项的申请大幅增加。在由中国及非中国旅游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审后,按以下五个类别:产品创新、服务质量、市场营销、互联网与媒体、总体业绩,分别颁发金奖、银奖、铜奖。今年的获奖者包括北欧塔林客诗丽雅游轮、爱尔兰旅游局、英国默林娱乐、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巴黎戴高乐机场、以色列丹酒店集团等。来自世界各地13个国家和地区:芬兰、比利时、英国、爱尔兰、南非、以色列、荷兰、匈牙利、乌克兰、奥地利、中国、法国、葡萄牙。

  其中,旅游局、政府机构最多,占比28%;其次是旅游服务商(旅行社),占比22%;景点和当地玩乐排名第三,占比17%。其他依次还有酒店、机场、邮轮、零售商、旅游组织。

  为了服务中国游客他们做了什么?

  他们凭什么获奖,全球各国为了服务中国游客,做了什么?

  搭乘豪华游轮环游波罗的海,已成为中国游客时兴的旅行方式。芬兰塔林客诗丽雅游轮公司通过开通官方微信、增加中文工作人员、船上中文服务和中文标志等,一系列方便中国游客的服务及设施,此次获得“欢迎中国游客奖”的“产品创新”金奖。

  英国的默林娱乐在中国市场的社交媒体营销给人印象深刻。他们还在全球许多著名的景点使用二维码标志,加入对中国人友好的技术选项,并举行了引人注目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包括在世界著名的伦敦眼。

  爱尔兰旅游局在市场营销领域获得了CTW金奖,在全国性的营销活动中借用热播的“权力的游戏”在中国的影响,有技巧地包装其目的形象,游客量大幅增加。2018年爱尔兰推出两个从中国飞往都柏林的直航航班,真正打入了中国出境旅游市场。

  携程副总裁Victor Tseng 在颁奖现场表示,这些优秀代表基本都是携程的合作伙伴。作为中国最大的出境旅游平台,携程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万家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以服务出境自由行、跟团游的中国游客。中国旅游者对服务质量和个性化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携程将通过平台继续支持、鼓励海外所有的组织机构为中国游客提供优待服务。

  (在颁奖现场,英国默林娱乐的代表介绍了在全球许多著名景点加入针对中国游客的服务和技术选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