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8年中国旅游日山东济宁游客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http://www.cnair.com 2018-05-21 15:04: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5月19日,2018年中国旅游日山东(济宁)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济宁游客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济宁游客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并举办了济宁市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全市旅游景区直通车首发式、济宁市太白湖旅游美食节、“游走济宁”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书画作品邀请展系列活动。

  山东省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山东省旅游商品开发中心主任吴凯、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吴霁雯、济宁市政协副主席陈希忠等领导出席活动。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济宁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全市4A级以上景区、重点星级酒店、部分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参展旅游商品企业负责人,旅游行业协会、各分会会长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

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凤东主持启动仪式:

  1、济宁市太白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同志致辞;

  2、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同志讲话;

  3、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员杨绪东同志发布5.19中国旅游日系 列活动;

  4、济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摄影比赛颁奖;

  5、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吴霁雯同志宣布活动启动;

  6、旅游演艺活动。

  (一)济宁市游客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济宁市游客服务中心位于太白湖景区,总投资1.7亿元,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地下总停车位825个。项目秉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品牌化发展”的原则,立足太白湖、面向济宁、辐射周边,打造集游客集散、宣传咨询、景区票务、旅游形象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是全市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的重点工程。济宁游客服务中心的正式启用,对于提升全市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将会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将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增加智慧旅游要素、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全力满足新时代旅游市场需求。

  (二)济宁惠民旅游工作正式实施。为使全市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更多享受旅游业发展成果,市政府将“济宁惠民旅游工作”列入2018年“为民办实事”工作事项。市民100元购卡可在一年内不限次数游览全市A级景区、所有A级景区对济宁户籍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市旅游发展委本着为民、惠民、便民的原则,在济宁市游客服务中心一楼专设惠民旅游卡展示、发售柜台,开通实体卡、手机客户端、电脑客户端等三大发售系统并-将陆续上线运行,不断畅通惠民旅游卡发行渠道,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

  (三)济宁市旅游景区直通车开通。为加快构建便捷的旅游交通体系,更好地满足群众旅游出行需求,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市旅游发展委、市交通运输局与市交运集团联合开通济宁主城区至景区的旅游直通车。首批开通至上九山、峄山、水泊梁山、兖州兴隆文化园、汶上宝相寺、泗水万紫千红旅游度假区等景区线路。其他景区将根据季节特点及游客需求、适时开通。景区直通车开通后,标志着一个以中心城区为核心、辐射各县市区的旅游交通网络初步形成,打通了景区最后一公里,极大地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游览。

  (四)济宁市第二届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暨济宁市精品旅游商品展览活动。为促进旅游商品研发,充分展示独具济宁文化元素的特色旅游商品,打响“游品圣地济宁有礼”旅游商品品牌,市旅游发展委启动了济宁市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暨精品旅游商品展览组织工作,共收到市内外97家企业、个人的报名参赛作品315件,参展精品旅游商品48件。聘请省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及高校专家进行了现场评选,市纪委第九派驻纪检组、市公证处全程现场监督评选工作,评选出金奖2个、银奖8个、铜奖16个、创意奖10个、优秀奖30个。发布了“济宁有礼”首批授权使用旅游商品名录;参赛参展商品在济宁市游客服务中心长期展示。

  (五)济宁市太白湖旅游美食节活动。为弘扬餐饮文化、打响济宁旅游美食品牌,市旅游发展委和市烹饪餐饮业协会联合举办了太白湖旅游美食节活动。本次活动共推出“一带一路”主题宴、运河风情宴、六艺迎宾宴等主题宴席,组织78家餐饮企业、展出100余种小吃参与现场活动。活动期间将通过专家评委、大众美食评委、网络投票环节评选出济宁“十大金牌旅游小吃”和一批“名优旅游小吃”,进一步打响我市旅游小吃品牌,树立济宁美食在广大市民和游客中的口碑和形象。在太白湖景区举办旅游美食节现场评选活动,现场品尝各类风味小吃。

  (六)“游走济宁”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自2016年3月份开始,市旅游行业协会、市老摄影家协会联合开展了“游走济宁”摄影比赛活动。共有200余人投稿,参赛作品达5600余幅,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个,二等奖作品10个,三等奖作品30个,优秀奖作品100个。通过摄影比赛,发现和推出了一批新的旅游摄影景点,用镜头展现了济宁的优美自然风光、厚重文化历史、浓郁人文风情,进一步提升了济宁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获奖作品在市游客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进行集中展示。

  (七)“游走济宁”书画名家邀请展。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在二楼展厅举行了“游走济宁”书画名家邀请展。本次邀请展共计展示作品76幅。书法作品以中国传统书法篆、行、隶、草书为载体,书写诗词歌赋、儒家思想、游山游乐类作品53幅,书法作品风格独立,格调高雅。画作以花鸟鱼虫、名山胜景、林泉之心为主题,既突出了对象的神韵,又增添了诗意。这些作品笔精墨妙,以艺术形式唱响了“全域旅游,美好生活”的主题,也表达了艺术家们热爱济宁、关注旅游的家乡情怀。

  在活动现场,公布了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摄影大赛、美食节的获奖名单,并为各奖项获得者颁奖。

  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锋;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弢;市文物局局长丁海燕;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张作昌;市纪委派驻九组副组长程玉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汪巨龙;市农业局副局长田武菊;市商务局副局长姚彦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樊存甫;市体育局副局长夏杰;市渔业局副局长魏昌彦;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刘奉军;太白湖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饶爱平;市旅游发展委副主任李楠;市旅游发展委副调研员张兴春;市林业局、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想关注我】长按下方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

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济宁市旅游行业协会

  温馨提醒:济宁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北路145-1号,老师专东墙)可以办理一卡通,咨询电话2912301。一卡在手,游遍济宁——旅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