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世贸组织裁定:空中客车无禁止性补贴,些许次要可诉补贴有待调整

http://www.cnair.com 2018-05-17 09:41: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         “偿还性启动投资”被确认作为航空器开发合法融资机制

  ·         WTO确认A320和A330项目完全合规,A380和A350项目仅有极小部分需要调整

  ·         目前世贸组织驳回了来自美国波音94%的索赔

  ·         任何潜在的美国制裁现在看来与我们期待的欧洲针对波音补贴诉讼相比都小,且适得其反、不合时宜,最终将对航空公司和乘客造成损害

  ·         报告仅涵盖了一部分内容。更多关于波音有损竞争补贴方面的调查内容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         关于长达15年争论的真正解决方案仍然是通过谈判达成协议

  (2018年5月16日)

  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诉委员会于昨日公布了关于美国和欧盟之间大型商用飞机纠纷补贴的第一项裁决。该裁决是上诉委员会关于欧盟遵守上一次世界贸易组织(WTO)针对空中客车诉讼(DS316)调查结果的最终报告。 涉及波音诉讼的第二项裁决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世贸组织在其报告中确认了空客与欧洲政府之间贷款合作方式的合法性。世贸组织小组进一步确认先前的调查结果,即欧洲为民用航空航天开发项目提供的偿还性启动投资(RLI)贷款不构成为禁止性补贴,只需进行少量修改即可实现完全合规。世贸组织驳回了波音公司原始索赔总额的94%。

  世贸组织确认,A320和A330项目的所有方面都完全符合规定,而且A380项目只需些许调整。

  在A350项目上,偿还性启动投资(RLI)的小部分有待解决。空客目前正在采取措施以回应这些调查结果。任何潜在的美国制裁现在看来与我们期待的欧洲针对波音补贴诉讼相比都小,且适得其反、不合时宜。

  在空客准备进行调整以全面落实世贸组织的建议同时,波音公司继续滥用华盛顿州的税收减免政策,令其补贴问题变得更糟,这对纳税人和全球贸易和谐都不利。

  华盛顿州企业福利计划为波音公司推出787型飞机(50亿美元)提供了创纪录的国家级补贴。 2013年针对777X项目价值87亿美元的另一项国家激励计划,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国家级补贴计划。 据报道,波音正在积极寻求进一步非法减税,以计划建造中型B797飞机。

  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的第二份上诉委员会报告将包括以下内容:

  • 1989年至2006年期间间断性补贴共50-60亿美元(世界贸易组织上诉委员会报告已确认)

  •华盛顿州2006-2024年的税收减免30亿美元

  •777X项目额外税收减免87亿美元

  •威奇托堪萨斯州税收减免

  •继续进行国外销售公司出口补贴(尽管世贸组织裁决其为禁止性补贴)

  •继续由NASA资助的联邦研究计划(上诉委员会确认为非法补贴)

  •持续的DOD补贴(被世贸组织上诉委员会确认为非法)

  总计超过200亿美元的未偿还非法补贴导致全球贸易损失超过1000亿美元。

  这种不可撤销的补贴持续对空客销售造成巨大不利影响。 世贸组织确认,仅华盛顿州针对787项目的税收减免已导致空客至少损失160亿美元的销售额。 预计自争端开始以来,空中客车销售额损失及不利影响总额或超过1000亿美元。 在2017年出版的世贸组织小组报告中,该组织发现了波音诸多实践中的问题,其中最具破坏性的做法仍在持续。

  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评论说:“今天,欧洲航空业取得的重大法律成功证实了我们在多年争论中一贯遵循的战略的正确性。 当然,今天的报告只讲述了一半的故事,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另一半报告将裁决关于波音公司的补贴诉讼。“

  空客法律总顾问约翰·哈里森补充道:“空客认识到世贸组织和上诉机构调查结果的重要性,并将采取必要措施纠正任何不妥之处,这份报告肯定了我们正在做出的努力 “

  他进一步解释到:“波音索赔90%以上已经失败。它打破了波音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认为其WTO案件破坏了欧洲工业与政府合作关系的说法。“

  空中客车公司呼吁所有各方接受贸易的全球性,并结束长期存在的破坏性争端。 没有任何先决条件的友好谈判是唯一可行的解决方案。

  恩德斯先生总结说:“目前地缘政治贸易环境令人担忧,行业参与者不应该因为无效的争端而破坏全球范围内的公平竞争,影响这个行业的工人以及我们的客户和运营商。 这些争端的后果超出了航空航天业本身,并影响了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增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