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关爱星星的孩子,让孤独不再来

http://www.cnair.com 2018-05-16 09:00: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从事空中乘务员几年来,每天都会遇到很多不同的旅客,碰到不同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温暖和感动的画面印在脑海里。

  一次,在飞往惠州的航班上迎来了一位“星星旅客”, “星星的孩子”是大家对自闭症儿童亲切而温暖的称呼,他们像星星一样纯净善良,在夜晚的晴空等待被温暖包围。记得当时大部分旅客都已登机,地面服务人员告知仅剩最后四位旅客,他们已过安检正在奔向登机口。当远远看到四位旅客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时我在心里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因为有俩位旅客神态异常。和地面工作人员交接时得知:一位是自闭症儿童,其余三位是同行人员。其中一位同行人员为了保护自闭症儿童在机场与他人发生不愉快导致情绪激动。四位旅客进入客舱后,责任乘务员引导入座并给予温水以缓和情绪。这位“星星旅客”单纯以及恐惧的神情让人看了好心疼,在与她的同行人员交流后得知他们是一家人,星星儿童把自己的心关起来了,沉默在孤独的世界里很少与人交流,家人很心疼也很无奈。于是乘务组临时商议变身温暖的爱心小组,大家忙好各自的工作后,利用飞机上的现有资源做了折纸飞机和布艺小白兔送给这位星星旅客,让他更加开心,感受到我们的温暖。当“小星星”看到折纸飞机和毛巾做的小兔子时,眼睛里流露出来的是喜欢,但她却不敢接受也不说话,家人接过去递到她的手里才低着头勉强接过去。我再次巡视客舱时,看到她玩的很专注,试图和她交流,让人开心的一幕发生了,她抬头微笑着看着我。虽然她没有讲话但是一个微笑已经温暖了整个客舱。随着飞机平稳落地,送别旅客时,“星星旅客”的家人很感激地说“再见”,“小星星”也笑着小声讲了一句“再见”,虽然声音很小但是足以感动她的家人和我们整个乘务组。

  星星的孩子们是孤独单纯而又善良的,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生长在同一个有温度有爱的社会里,只需要多一点点耐心和爱心对待他们,他们的世界就会变的越来越温暖美好。乘务员们每时每刻暖心的微笑、每一杯温度刚刚好的水、每一句关心和问候,都是在传递温暖播种爱。

  关爱“星星的孩子”,让我们走近他们的世界,让阳光透进紧闭的门温暖每一个角落,让我们传递温暖与关怀,为星星的孩子打开一扇窗。

  供稿:客舱部 伊慧静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