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梅坞春早,采茶好时

http://www.cnair.com 2018-05-14 12:17: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春共山中采,香宜竹里煎”。春风十里,正是采茶好时节。苏州碧螺春,安溪铁观音,六安瓜片,西湖龙井……不管是什么地方的茶,都是一样的清雅灵秀,醉人清香。若是伴着雨声,便能“赌书消得泼茶香”;若是夜色升起,便能邀友小聚,赏月弄花。借茶,换一段别样的时光。

  采茶多是要远离市区繁华,往山里行去。茶树多生长在山区,山多林密,云遮雾绕,泉水叮咚,这样的地方往往有利于茶树生长。选这个周末,不妨在春日走一走浙里的茶田,看山品茶,染得一身清香。

  梅坞春早,正是采茶好时。

  有山有貌,有坞有水,有茶有文的梅家坞茶文化村西湖十景之九,梅家坞溪谷深广,常年草木繁盛,峰峦叠翠,即使数九寒冬,也不掩如春天气象。梅家坞盛产茶叶,为“西湖龙井”中的珍品。“春”在梅坞便是茶香之意,每当清明时节,云雾缭绕的山坡上,采茶女的身影隐现在碧绿如茵的茶园之间,鸟鸣茶歌,婉转相应,为秀美山水平添了一份灵气,也是春天西湖独特的人文景色。茶能醉人何需酒?这般肆意的春天,就该到山里喝茶去。

  走进梅坞,穿过梅岭隧道,漫步于梅灵大街上,清幽幽的茶香就会扑鼻而来,从五云山淙淙而下的梅坞溪经过清淤驳墈后靓丽洁净了好多,映衬着一幢幢白墙青砖乡村别墅美丽的景致,干净整洁的江南民居、秀丽精致的小桥流水、油绿油绿的茶园……是释放压力最佳的休闲去处。

  梅家坞原来是一个很不知名的小山村,由于周总理的五次来访使得梅家坞的名气大增,现在的梅家坞茶文化村,作为杭州的旅游新亮点,已挖掘开发了周总理纪念室、乾隆遗迹、古树观赏点、茶园观赏区、农居群、十里锒铛、古井、古桥、垂钓区、茶艺表演区、小牙坞等十余处景点。

  在梅坞,可以品尝背靠青山、环境清雅、经营地道的农家饭。菜色以农家特色为主,价格实惠,并且可以一品正宗的梅家坞龙井茶。吃饭和品茶之时,不妨往下去望去,层层叠叠的茶树郁郁葱葱,满眼的绿色扑面而来,茶叶的清香沁人心脾,顿觉身心放松。

  梅家坞茶文化村交通便利,杭州市内103路(原游4线)、324路和K658路公交车可直达梅家坞,自驾车游客可由梅灵路通达。来梅家坞可选择附近的格林豪泰杭州秋涛路店。酒店坐落于杭州市江干区秋涛路566号,钱江三桥引桥下口处,紧邻杭州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经停的公交线路繁多,交通非常便利;距杭州城站火车站仅1.5公里,距西湖景区约4公里,距武林广场约6公里;周边餐饮、娱乐、购物一应俱全;隔壁还有火车票和汽车票代售点。

图:格林豪泰杭州秋涛路店外立面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在中国263个城市拥有2289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7万名员工,为20,655,823位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旅行订房,随时随地,请登录www.998.com,关注格林豪泰微信公众服务号,或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格林手机客户端进行预订。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酒店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 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